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9月新房成交创7年新高,10月楼市能否热卖?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在刚刚过去的9月,深圳的新房、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新房方面,深圳的“金九”楼市创下了7年同比成交量新高,也是今年月成交量新高,共成交4871套,成交面积为48.79万平方米。相比火热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则几近冰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04-53265812_0.shtml

深圳9月新房成交创7年新高,10月楼市能否热卖?

证券时报
2020-10-04 09:29

在刚刚过去的9月,深圳的新房、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新房方面,深圳的“金九”楼市创下了7年同比成交量新高,也是今年月成交量新高,共成交4871套,成交面积为48.79万平方米。

相比火热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则几近冰点。9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大幅下滑,四个月以来,成交量首次不足万套,仅成交8820套,环比减少22.1%。

“银十”是否如期而至?

根据住建局数据,2020年1-9月,深圳共批准77个新盘预售,预售总套数达48227套。截至9月,年内深圳计划入市的住宅和商务公寓项目共64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300.78万平方米,共35881套房。

显然,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深圳还有一半的住宅可能入市。据记者所知,不少人利用这8天的长假,已经走在或计划看房的路上。

其中,沉寂很久的尖岗山豪宅区,因难得出现的小户型,颇受人关注。

尖岗山是个什么地?

“想去看尖岗山的房子,听说将开盘的尖岗山壹号有不到100平的小户型,还对口宝安实验学校,总价相对不高。是不是不用千万就有机会与富豪为邻。” 前日,不少购房者不约而同地向记者打听这个楼盘。

尖岗山属于深圳宝安,因为不可多得的生态资源,政府对这块期望很高,定位是低密度高端居住区,从招商华侨城曦城,到中海九号公馆,再到新世界名镌,片区楼盘几乎都是风格特色鲜明的别墅。面积大、总价高、换手率低,是这片别墅区多年来的楼市特点。去年,尖岗山哪哪都是工地,今年,好多新盘已封顶,近期扎堆入市。上半年,刚入市的泰禾深圳院子引发不少媒体实探,近期又有即将开盘的越秀和樾府和尖岗山壹号。

作为深圳新晋豪宅区,该片区总面积达230.25公顷,其中54万㎡是纯别墅区,周边环绕着仔松山、企龙山、铁岗水库、西丽水库等600万平米山水自然资源,生态植被规模相当于5个福田莲花山和300个福田香蜜湖。不仅天然的半山环境难得,又因紧邻前海、宝中,地段不错,近些年热度逐步上升。此前提到的招商华侨城曦城、中海九号公馆、新世界名镌等低密度小区,总价基本上1000万起步。

记者了解到,上述购房者咨询的楼盘——尖岗山壹号总建筑面积约39万㎡,共18栋高层住宅,是较大规模的住宅社区。项目开发商有两个,分别是深圳市尖岗山置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安上合股份合作公司。尖岗山置业是深圳恒丰房地产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后者是深圳本土企业,成立于90年代初,扎根宝安,开展房地产业务。其作品也多在宝安,包括40栋厂房,住宅项目有湖景居、理想居、兰乔圣菲、御景水岸等,商住项目有财富港大厦、泰丰广场等。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已处于后期,有些楼栋已经建到30层左右,即将封顶。项目共916套,面积段为79-89-112-122-136平,但近一半以上房源都属于回迁房,18栋楼中对外卖的仅8栋。

楼盘价格还没有出来,有人预计价格可能在8-9万。记者发现,周围商品房较少,对面的城中村创业二村价格挂到了8.6万/㎡。而旁边尖岗山另一侧的别墅区,价格都在10万/㎡以上,项目虽然位于尖岗山片区,但与传统的别墅区被山分隔开。不过整体来看,尖岗山壹号花园居家环境还是不错的,临近尖岗山公园,也比较安静,自住比较舒适。

尖岗山的豪宅地位

作为深圳少有的低密度豪宅区,新晋的尖岗山在深圳的豪宅区中是怎样的存在呢?

作为一线城市,深圳的房价高是必然的,而高额的房子的价格又推出了很多豪宅别墅区域。回顾过去40年,深圳的豪宅区都是紧紧跟随城市中心发展起来的。

记者梳理来看:

银湖豪宅片区:作为深圳最早的豪宅片区,这里四面环山,有山有湖,别墅林立,园林式的庭院设计建筑,尽管很多楼体已现陈旧,但贵族气息依旧。

华侨城豪宅片区:传统的富人区,依山傍湖静谧独处,仿照意大利的波托菲诺小镇的文化与设计,成为了富裕阶层居住的好选择。

蛇口半岛豪宅片区:8000个老外3000在蛇口的故事说明群聚的力量,加上海上世界的风情四溢,整座蛇口半岛尤其是鲸山、龟山、半山海景别墅群简直就是国际杂居区,极具浓郁的异国情调。

盐田豪宅片区:该片区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有山有海有湖。据悉,这里亿级身价富豪聚集,资产位居深圳富人榜单第一,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富人区”。

深圳湾滨海豪宅区:该片区海景滨资源突出,自然环境优美,较受"达官贵人"、商界精英、高端人群的青睐。

尖岗山豪宅片区:该片区的客户有很强的区域性,主要是住在宝安的富豪一族。另外一个方面,该片区主要是依靠山景资源。

前海中央别墅区:全新规划,是没有任何其他旧、老建筑和乱七八糟产业干扰的崭新片区。

可以看出, 深圳的豪宅区跟随着城市中心的变化而生变,早些年,罗湖中心时代,深圳的顶级豪宅区是银湖。后来,深圳的中心区向西发展到福田,香蜜湖和华侨城豪宅区域兴起。近些年,南山中心区成型,后海总部经济初现,深圳湾又成了深圳豪宅的代名词,尤其是深圳湾1号、悦府和恒二的相继问世,堪称深圳豪宅的天花板。未来10年,20年,根据城市规划,中心极可能继续西移,深圳豪宅格局也正在慢慢西移,以前海为中心的新豪宅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尖岗山正是属于以前海为中心的新豪宅体系,这里距离前海和南山科技园均在10公里左右。通过广深高速,均可快速抵达20公里以外的福田15公里外的宝安国际机场,在深圳发展中心整体西移的趋势下,颇具通勤便利性。和其他几大豪宅区相比,尖岗山主要以别墅为产品结构的特点,决定了片区的交易量比较少。毕竟别墅套均总价高,换手率低,在过去的几个月成交价普遍在8-12万之间,基本也是深圳几大豪宅区中单价最低的。

花最少的钱,入最好的圈层,这是不少刚需者打的小算盘。当然,这只是选择豪宅的理由之一,对于置业者而言,更多的,依旧是关心豪宅的未来市场。有业内人士认为,越是富人,买房越考虑自用,而不是投资。越来越以改善需求为主的未来,豪宅的总体前景应该不会太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建局 城市 楼市 【责编】 杨伟乐(PO3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