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花162万买了半套房子?南京市中心一房产拍卖引热议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花了162万买了半套房子?近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南京新街口地区一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而这次拍卖引来了热议,它的特殊之处在于,拍卖的是房子50%的份额,且房屋目前有人居住,拍卖成交后法院负责过户,不交付房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11-53289605_0.shtml

花162万买了半套房子?南京市中心一房产拍卖引热议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0-10-11 09:27

花了162万买了半套房子?近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南京新街口地区一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而这次拍卖引来了热议,它的特殊之处在于,拍卖的是房子50%的份额,且房屋目前有人居住,拍卖成交后法院负责过户,不交付房产。

2020年10月6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对一套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厅后街的房屋房产50%份额进行了拍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套房产的房屋所有权人有两名,之所以被拍卖份额,是因为其中一名房屋所有权人褚某芳深陷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中,之后房屋便被法院依法查封,随即进行司法拍卖。

据阿里拍卖平台公告,该房屋的建筑总面积为107.22㎡,起拍价99万,法院出具的市场评估价为141万。虽然该房屋的建筑年代为1997年,但由于其地理位置优越,所以房屋均价并不低。根据南京某二手房网站数据,该地区房屋均价约为5.5万/㎡,按此价格计算,这套房产的市场价格应不低于550万。而50%的产权份额,市场价格也应在275万左右。

但这套房产在拍卖中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在法院的拍卖公告中明示,此套房产目前仍有人居住,拍卖成交后法院负责过户,不交付房产。

尽管如此,99万的“抄底起拍价”,还是吸引了3名竞拍人报名参与拍卖。经过24小时的拍卖,这3名竞买人共出价105次,这套房产50%的产权最终以162万成交。而拍下这套房产的,正是这场拍卖中的优先购买权人、该房产的另一名房屋所有权人褚某某。

可是问题来了,162万买下50%的产权,能用来干什么?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辉认为,褚某某买下这50%产权,极大可能是不想让自己的房产被别人拍下。“拍下50%产权后,可用来做投资、银行抵押等。当然也可以等房产增值后用来出售,但是成交的概率非常低。我们一般不建议竞拍者购买这种法拍房。”

在该拍卖中,“优先购买权人”一词也进入公众视野。记者从鼓楼区人民法院获悉,拥有房屋优先购买权的有承租人、房屋产权共有人和个人以标准价购买的公房原产权单位。在房屋总价款、支付方式、支付时间等相同的情况下,优先购买权人享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现代 南京 开发商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