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垃圾分类倒计时|南京夫子庙街道40个小区完成撤桶 - 凤凰网房产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刘赟文/摄)南京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3-53345110_0.shtml

垃圾分类倒计时|南京夫子庙街道40个小区完成撤桶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0-10-23 08:34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赟 文 / 摄)南京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也为此做足了准备。垃圾房选址居民说了算、安排志愿者 " 桶边宣传 "…… 各种方法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据了解,如今夫子庙街道的 40 个小区已经全部完成撤桶建房或撤桶并点,垃圾分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武定门北巷小区 2 号门的垃圾房还有洗手池和驱蚊灯

10 月 22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莲子营社区的武定门北巷小区。在小区 2 号门的垃圾房处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垃圾房外部和周边的地面干净整洁,闻不到一丝异味,一旁还贴心地设置了洗手池和驱蚊灯。居民刷卡投放垃圾之后,还能在显示屏上看到每个垃圾桶里现在有多少公斤的垃圾。武定门北巷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米红英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居民刷卡之后,每个垃圾桶的开门时长有 12 秒," 因为有的老人行动比较慢,开门时间长一点,他们就不会夹到手了 "。米红英说。

△居民扔完垃圾正在洗手

△显示屏可以看到垃圾桶内有多少垃圾

莲子营社区书记兼主任陈海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小区位于秦淮河和城墙之间,地形十分狭长,再加上小区内停放着不少私家车,剩下的空间就更小了。当初为了确定垃圾分类房的位置,社区费了不少功夫。社工对小区内长期居住的 289 户居民进行了上门走访,征集居民意见和建议,最终在小区的 1、2、3 号门的位置各设置了一个投放点。陈海宁说:"2 号门的垃圾房原来定的位置遭到了部分居民的反对,觉得距离太近。所以我们便和物业、居民共同协调,重新调整了十几个车位,还牺牲了门口的两个车位,最终才建成了这个垃圾房。为了建 3 号门的投放点,还把门卫室的大门换了个方向。"

△武定门北巷小区 1 号门的分类垃圾桶

在 22 日下午召开的夫子庙街道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中,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夫子庙街道的 40 个小区中,有 25 个小区完成了撤桶建房,15 个小区完成了撤桶并点。街道不光定期在小区组织宣传活动,还招募了 200 名志愿者进行 " 桶边宣传 ",充分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对于辖区内的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或公共机构,则专门建立了微信群,如果对于垃圾分类有疑惑,都可以在群里直接提出。

△夫子庙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

△小区内垃圾分类宣传展板

接下来,夫子庙街道将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小区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还会定期召开 " 大家谈 " 活动,充分听取居民建议,对于有小区居民对垃圾房位置有异议的,街道也将重新参考居民意见进行调整。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不断提升辖区垃圾分类质量,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车位 社区 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