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栖霞灵山北路西延等多条“断头路”将打通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断头路”打通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10月26日,南京市栖霞区政协2020年度“1+9”专项民主监督联动视察协商座谈会举行,围绕栖霞的断头路问题建言献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7-53358540_0.shtml

栖霞灵山北路西延等多条“断头路”将打通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0-10-27 07:12

“断头路”打通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10月26日,南京市栖霞区政协2020年度“1+9”专项民主监督联动视察协商座谈会举行,围绕栖霞的断头路问题建言献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座谈会举行前,参会人员前往马高路北延、灵山北路西延等施工现场视察。目前,栖霞共有12个断头路项目正在施工。年底前将有灵山北路西延、麒麟路西延等多条断头路打通。

在马高路北延施工现场,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正有序施工。该项目南起宁杭公路,向北以“路改隧”方案下穿现状沪宁高速公路后,北至金马路,主线全长1635米。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填方8万方、挖方18万方,水稳基层1.32万平方米、雨污水管2348米、抗拔桩24根,累计完成投资10100万元。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征地手续办理、资金缺口较大等问题。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征地报批等问题。预计11月上旬完成沪蓉高速交通转换,正式开展隧道施工,计划2021年9月底建成。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随行来到灵山北路西延施工现场。该项目东起仙隐南路与灵山北路交叉口,向西下穿土城头路接现状灵山北路马群段,路段全长约390米,路幅宽33米,为城市干路,总投资约7000万元。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2020年底快车道贯通。

视察后的座谈会上,栖霞区住建局副局长米强通报了栖霞区三区“断头路”建设情况。在全市断头路建设计划中,栖霞板块原有16条合计22个项目列入,涉及行政区14个项目、大学城及经开区8个项目。其中,行政区的燕恒路(经五路-恒广路)、华电西路(北崮山路东延,霞云路-栖霞鼓楼区界)、北苑东路(燕尧路-玉尚路)、迈尧西路(北苑东路-绕城公路)、迈尧西路(栖霞鼓楼区界-和燕路)、312国道北侧辅道(绕城西侧-仙隐北路)6条道路因涉及铁路、拆迁等问题近期不具备实施条件;仙林地区的守敬路二期(仙林大道-捷运大道段)、仙尧路(灵山北路-栖霞江宁区界段)、睿智路(徐庄路-仙隐北路)、捷运大道二期(汇通路东-仙林大道段)4条道路涉及规划调整、铁路、文保等问题暂缓实施,故栖霞板块断头路计划中近年已开工或拟实施的项目中,行政区为8个(已完工项目3个、施工中项目3个、前期研究项目2个)、大学城及经开区为4个。

米强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栖霞区政协高度重视关心断头路打通问题,连续三年现场查看,多次观摩提出建议。针对一些难点问题,栖霞区政协委员也想方设法协调推进。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京市委主委、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汝成发言。他称,自己住在栖霞,生活中对断头路带来的不便深有感触。当天下午视察了两个断头路施工现场,对打通断头路,方便百姓生活更有信心。王汝成表示,断头路断的是道路,堵的是民心。“我们不仅要跟踪断头路的建设,并要看到它按照当初的设想建成。建成后,我们还要科学管理,用好这条路。这样,才能让政协的职能发挥得更好更有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燕恒路 恒广路 华电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14:15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