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山东:四层及以上新建住宅须设电梯 三家企业开展健康住宅试点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新华社1月13日消息,近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实施的《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4-53729146_0.shtml

山东:四层及以上新建住宅须设电梯 三家企业开展健康住宅试点

观点地产网
2021-01-14 08:22

新华社1月13日消息,近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实施的《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

《导则》指出,为应对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要求四层及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建筑,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9米的新建住宅建筑,必须设置电梯。同时要求,设置电梯的居住单元应至少设有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

上述《导则》还介绍,健康住宅在满足住宅建设基本要素的基础上,为居住者提供更加健康的环境、设施和服务,保障居住者生理、心理、老龄化和卫生防疫等多层次健康需求,通过空间布局、功能设施预留或安装,满足安全、卫生等要求,适应居民生活规律和生活习惯,建设功能复合、持续利用、和谐健康的新型住宅。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导则》并非强制标准,但对推动山东省健康住宅发展具有指导意义,适用于全装修交付的新建住宅,同时既有住宅改造也可参照执行。

该《导则》在空间体系方面突出无障碍功能,满足健康生活、居家养老、居家健身在空间上的要求。

另外,山东省还将开展健康住宅建设试点。强化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制定政策措施、支持引导建设单位积极开展健康住宅开发建设项目试点,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国强表示,省里选取了创业、众成、房源三家企业分别在淄博、东营、临沂市开展健康住宅项目试点,同时对《导则》要求进行实践验证。鼓励健康住宅项目开展运行自评价,定期对试点示范项目健康性能进行复核,保证健康住宅的相关性能持续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山东省 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 建设厅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