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出租车网约车将加强防疫防护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春运即将来临,在乘坐网约车出租车时,应该如何做好防护?1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前,南京交通部门要求网约车出租车在运营时,司乘均要佩戴好口罩,同时采取一定的消毒措施。南京还将在下周为出租车张贴行程码,乘客需扫码才能乘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5-53733727_0.shtml

南京出租车网约车将加强防疫防护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1-01-15 08:57

春运即将来临,在乘坐网约车出租车时,应该如何做好防护?1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前,南京交通部门要求网约车出租车在运营时,司乘均要佩戴好口罩,同时采取一定的消毒措施。南京还将在下周为出租车张贴行程码,乘客需扫码才能乘车。

网约车出租车空间密闭狭小,运营期间司机与乘客相距较近,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做好防疫防护尤为重要。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出租科副科长郭萍介绍,为保障春运期间司乘安全出行,目前支队已经向各网约车平台及出租车企业发出通知,春运期间,所有参与运营的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都必须佩戴口罩上路,交通执法部门每天都会进行巡查。如有违反规定的,会立即责令整改。乘客也要佩戴口罩乘车,上车后,驾驶员需要查验乘客的苏康码或者行程码。“2020年,出租车曾经张贴过的行程码,目前也正在印制,最迟下周就要张贴到位。而对于网约车来说,由于有订单记录,从网约车后台就可以调取,暂时不张贴行程码。”

郭萍表示,目前,在禄口机场、南京南站等枢纽地带,已经要求营运车辆驾驶员必须要佩戴口罩、测温后才能进入,车上还要有消毒工具。执法部门也已经要求营运企业进行防疫物资储备及向驾驶员发放防疫消毒物品,后续南京交通还将加大执法稽查力量,满足春运期间做好防疫防护的要求。

享道出行南京城市总经理姜海荣介绍,近期,该平台在产品端以及能触及租赁公司或者驾驶员的多种信息渠道,都不断进行了安全防疫方面的提醒。同时,网约车也装有智能识别系统,能够对车内的场景进行识别,一旦司机口罩没有佩戴口罩上路营运,就会立即对账号进行封禁,要求司机回到租赁公司警告、教育、培训,再复工复岗。平台方以及租赁公司方也做了一些防疫物资的提前储备。为应对春运保障,目前平台还在积极进行调研,春节期间有多少驾驶员可以继续运营,并在调研完成后做一定的运营政策调整,保障留下运营的司机可以安心服务南京市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禄口机场 智能识别系统 现代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