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省晴暖干燥切换成阴雨湿冷模式 - 凤凰网房产南京
1月20日,迎来大寒。但昨日白天,依旧温暖如春。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很快将告一段落,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20日夜里起,雨雨雨模式就将替代晴暖干燥,全省范围内的降温也已安排上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1-53756327_0.shtml

全省晴暖干燥切换成阴雨湿冷模式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1-01-21 08:13

1月20日,迎来大寒。但昨日白天,依旧温暖如春。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很快将告一段落,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20日夜里起,雨雨雨模式就将替代晴暖干燥,全省范围内的降温也已安排上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大寒”温暖如春,正常吗?

昨天是“大寒”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过了“大寒”,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不少小伙伴发现,此次“大寒”节气有些名不符实,因为从字面上看,大寒应该是一年里最冷的一天了。然而,20日江苏多地最高气温达到了16℃到17℃。江苏气象显示,当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2℃到17℃之间,最暖和的高淳17.5℃,北部地区偏低一些。此外,江南多地最近最高气温甚至可达20℃左右,相当于常年4月上中旬的水平,这让当地小伙伴提前感受了初春般的温暖。

对此,南京气象解释说,实际上,“大寒”仅与“小寒”相对,它们都是表征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有的地区“大寒”温度并不比“小寒”温度低, “大寒”仅表明了古人看待寒冷气候变化的一种趋势。江苏气象则晒出了一组统计数据证明:其实多数时候小寒才是一年里面气温最低的时候。

比如,从1951年~2016年“大寒”和“小寒”节气期间我国平均气温来看,“小寒”节气我国平均气温为-5.6℃,“大寒”节气气温平均值为-4.9℃。在这66年里,小寒更冷的年份占到27年,大寒更冷的年份占19年。

而空间分布上,我国在黄河以北的大部地区,“大寒”节气期间的平均最低气温比“小寒”节气更低;而在长江和黄河之间的地区,“大寒”“小寒”的冷不相上下;长江以南地区,“小寒”节气则要比“大寒”节气冷。

开启阴雨模式,气温还会下降

本周,由于冷空气势力减弱,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各地将迅速回暖。1月20日夜里,南方大范围阴雨正式“上线”,阴雨天气从西南地区开始发展起来,并逐渐东移蔓延和迅速增多,南方各地的天气格局将发生转变,从之前的晴暖干燥变为阴雨潮湿。当天夜里开始,江苏部分地区就将下起小雨,还将刮起偏南风4~5级阵风6级。

21日~23日,阴雨模式还将持续。21日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22日雨势增强,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23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

随着降水到来,气温也有所下降,注意防寒保暖。21日降幅还不算明显,淮北地区最低4℃左右,其他地区8~9℃;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15~16℃,其他地区13℃左右。22日开始,气温降幅明显。仅就最高温来看,2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11~12℃,其他地区8℃;到了2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8~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时有小雨 东北风3到4级 8~14℃

  明天 阴有小雨到中雨 东北风3到4级 8~11℃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3~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京 天气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