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拟出新规:同一家庭只能同时认筹一个盘,南京呢?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扬子晚报网1月20日讯(记者马祚波)1月20日中午,上海房地产市场传出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声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1-53756446_0.shtml

上海拟出新规:同一家庭只能同时认筹一个盘,南京呢?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1-01-21 08:34

扬子晚报网1月20日讯(记者 马祚波)1月20日中午,上海房地产市场传出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声音。据一份当地房管部门的会议纪要显示,上海新房认筹的红线将设定为“3:1”,并点明“不要和自媒体联合炒作楼盘热销”,同时,今后同一家庭只能同时认筹一个盘,以期给当地过热的楼市降温。


举措①

新房认筹红线设为3:1

根据这份会议纪要,上海设定了新房项目的认筹红线为3:1,并表示认筹不能过热,不要和自媒体联合炒作楼盘热销;同时,新房项目在认筹前需和上海市区级房管局报备合作销售机构、中介机构,不能和中介联合操控周边二手房价格,人为抬高二手房价格。

针对热销楼盘,即认筹比超过3:1的项目,要求将楼盘剩余房源后期一次性全部推出,且会严格审核形象进度(形象进度维持1/3)。

举措②

同一家庭只能同时认筹一个盘

该份会议纪要中还明确,同一家庭同一时段(认筹开始到摇号结束),在上海全市范围内只能认筹一个楼盘,认筹金不能超过房屋总价的20%,若是热销盘,可以适当提高认筹金比例,但首套不得超过35%,二套不超70%,且认筹金在摇号结束一周内退还给客户。

举措③

认筹名单不得更名

针对开盘当天去化率超过90%的楼盘,这份会议纪要中要求,认筹名单需提交房管部门备案,且不得更名。同时,限购客户不得认筹,房企要安排专人审核,并恢复单次上市面积3万平方米的政策。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多个区级房管部门已经举行过相关会议,并传达了上述调控思路,如果新房市场持续火热的话,还将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如离婚两年内不能买房、分批摇号、进一步收紧资金监管等,目的就是“稳价格、稳市场”。

专家点评:南京楼市过热不明显

对照南京房地产市场,有本地楼市专家认为,目前南京楼市过热的现象并不明显,热销盘只集中在少数几个板块,市场冷热不均的格局继续加深,因此出台新一轮调控的迫切性不高。

而且,上海的这轮新政中有部分在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实施,比如热销楼盘可以提高认筹金比例,以减少认筹人数,这在南京一些热门板块的楼盘开盘时,开发商同样设置了较高的验资门槛,或是提高首付比例,从过去的五六成,到如今的“标配”八成,筛选客户的目的性较强。

此外,楼盘认筹前需报备合作销售机构,不能跟中介联手操控二手房价格,限购客户不得认筹等举措,在南京房地产市场并非新鲜事。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家庭只能同时认筹一个盘,目前南京尚无类似规定,只要买房人开出购房证明,可以在多家楼盘报名认购。“如今验资金额都要好几百万,还得冻结至少一个星期,就算没有限制你在多盘报名,又有几个不差钱的人能玩得起呢?”

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认筹 家庭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