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江宁:请叫我“中华诗词之乡” - 凤凰网房产南京
1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在江宁区东山街道举行,江苏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艳,江苏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盛克勤,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江建平、徐崇先,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1-53756636_0.shtml

南京江宁:请叫我“中华诗词之乡”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1-01-21 09:05

1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在江宁区东山街道举行,江苏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艳,江苏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盛克勤,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江建平、徐崇先,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京诗词学会会长刘任,南京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朱小石,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思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江宁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梦然主持,张思明致辞,盛克勤发表讲话。

通讯员 杨苗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青凤/文 牛华新/摄

含金量高!省会城市首个区县级“中华诗词之乡”

张思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宁区全面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各项事业,先后承办了扬子江网络文学周、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等备受瞩目的重要活动,落户建设了江苏省文艺志愿者乡村基地、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培训基地、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等影响广泛的重点项目,精心构建了以电影产业、网络文学产业为核心的全链式文化产业形态,文化产业增加值历史性突破120亿元。

一直以来,江宁区都在大力发展诗词教育工作。张思明表示,从打造东山诗社、组建诗词楹联学会,到2017年,江宁创成省级诗词之乡,2019年实现全区全街道全覆盖,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省会城市首个区县级“中华诗词之乡”,含金量高,分量很重。

据悉,此次江宁区及下辖东山、谷里、横溪、江宁、秣陵、淳化六个街道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江宁区城管局、东山街道外港社区、横溪街道西阳社区、谷里街道周村社区、江宁荣平医院、东山香樟园、江宁初级中学、淳化初级中学、谷里中心小学等9家单位被评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参与性强!涌现一大批诗词爱好者和推动者

会上,江苏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盛克勤代表江苏省诗词协会,对南京市江宁区获批为“中华诗词之乡”、6个乡镇获授“中华诗词之乡”和9家单位获评“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表示祝贺。他表示,江宁区诗词协会积极组织诗创、诗教以及诗画活动,有效推动“中华诗词之乡”的创建工作,在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对诗词文化、诗词事业充满热情的爱好者和推动者,这对全省的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经验,也为全省文化强省建设、诗词大省的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据悉,在“中华诗词之乡”创建过程中,横溪街道成立了南京乡间诗社、云河诗社,通过开展讲座、采风及研讨等活动,团结诗词骨干爱好者300余人。同时,街道还在21个村、社区及5所学校分别成立诗社,使诗词氛围蔚然成风。南京乡间诗社还荣获“全国十佳诗社”“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等全国、省、市、区20多项殊荣。在横溪,诗词已成为又一张特色文化名片。

目标明确!今年力争实现国家级诗词之乡全覆盖

江宁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梦然表示,江宁区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是江宁区的一件大事、喜事,这也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文化强区中的积极作用。

今年,江宁区将更加扎实努力地开展诗教工作,已经建成国家级诗词之乡的要更上一层楼,没有建成国家级诗词之乡的街道争取创建成功,力争实现江宁区国家级诗词之乡全覆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华诗词之乡 江宁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