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际快件到南京后要六面消毒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南京出现一进口货物内包装样本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市民担忧:接收国际快件安全吗?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直击国际快件到南京后的处理全流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2-53760926_0.shtml

国际快件到南京后要六面消毒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1-01-22 08:39

近日,南京出现一进口货物内包装样本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市民担忧:接收国际快件安全吗?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直击国际快件到南京后的处理全流程。

通讯员 李燕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文/摄

国际快件派发前先全面消杀

21日上午9点多,在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南京南服务中心的大院内,一辆从上海浦东机场直达南京的车辆正缓缓驶入,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消杀人员背着消杀壶,上前对着车身进行消杀。随后,车厢门打开,消杀人员又对着车厢内部以及各类快件喷洒消毒液。

车厢门随后关上,在“闷”上15分钟后,门再次打开。“这是为了密闭有效消毒,其实在上海口岸入关时,这些快件已经消杀过一次。”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江苏区域作业经理张翔介绍。

随后,国际快件的分拣工作正式开始。操作人员将快件一件件放上传送带,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快件会被带到一处自动雾化装置上,四周挂有透明帘幕,快件在其中“云遮雾绕”后,箱体五面全部消毒了一遍。分拣人员这才拿出快件,标注去往哪些区域。接着,另一名分拣人员对快件底部进行消毒,只见从传送带底部往上喷出气雾,对着箱体底部猛喷一阵。“传送带滚轴下方装了消杀装置,保证每一件快件的六个面全部消毒一遍,更安全。”张翔表示。

之后,这些快件跟着传送带运往终端,各个区域的快递人员早已守候在这,他们戴着口罩、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快件分装上车,再送往各个区域。

处理过程中操作人员全副武装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一些小件,比如国际文件等,被全部放入一个消毒池内,通过雾化的方式进行消毒,再进行分拣。整个处理过程,操作人员全程穿着防护服。

张翔说,从2020年3月开始他们就这样操作了。为了尽量减少分拣人员穿防护服的时间,他们实行轮班制。“人员防控也是防疫的重要关口。”据张翔介绍,所有工作人员上下班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会安排到医院就诊,如果出现发热等情况,痊愈后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才可以返岗。员工原则上不外出,出行都要报备申请,不允许去中高风险区域。访客也要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等,无异常才能进入办公区域。“目前,南京地区每天有600票左右的进口快件,南部中心每天在400多票,和2019年的数量基本持平。”

>>>提醒

即使国际邮件快件在运输传递过程中已多次消毒,但还是建议市民近期在接收到国际邮件快件后,对外包装和物品的内包装再进行一次自行消毒。多一道防护更安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国际快件 全面消毒 南京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