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南京公积金中心依法为职工追缴公积金780.9万 - 凤凰网房产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张瑜)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20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行政执法案件666件,立案199件,结案(办结)共计313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57件,参加行政复议5次、行政应诉13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2-53760952_0.shtml

2020年南京公积金中心依法为职工追缴公积金780.9万

现代快报、现代快报网、现代画报、快报官方微博群、快报官方微信群、
2021-01-22 08:59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1 月 21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20 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行政执法案件 666 件,立案 199 件,结案(办结)共计 313 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57 件,参加行政复议 5 次、行政应诉 13 次。据悉,通过行政执法,全年督促 144 家单位为 474 名职工汇(补)缴公积金 780.9 万元。

今年上半年,近 60 名职工向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某物业集团下属分公司未为他们缴存在职期间住房公积金。后经公积金中心执法人员多方了解与多次协调,该公司已为 59 名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补缴,共计 116.88 万元。

据了解,这是一起企业裁员导致职工在离职之前集体追讨在职期间住房公积金的典型案件。在处理这起案件的过程中,执法人员说清法理,向该公司普及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强制性,让企业明白为职工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是其法定义务。同时,讲清道理,让该公司认识到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有关规定,会增加企业违法成本,带来负面影响,阻碍其长远健康发展。在公积金中心积极的协调下,该公司安排专人负责住房公积金补缴工作,并分批补缴到位。

过去一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范执法流程,提高执法质量。针对当前群访案件频发的情况,比如 493 名职工集体投诉某体育用品公司、214 名职工集体投诉某制造公司,公积金中心重视案件受理、证据收集及补缴金额测算等工作,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办理,不断提高办理群访案件的能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京公积金 追缴公积金 职工保险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