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停工约7年,云南昆明西南海房地产项目全面复工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据云南日报报道,1月21日,停工约7年的云南昆明西南海房地产项目全面复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6-53773743_0.shtml

停工约7年,云南昆明西南海房地产项目全面复工

澎湃新闻网
2021-01-26 08:51

据云南日报报道,1月21日,停工约7年的云南昆明西南海房地产项目全面复工。
西南海项目位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昆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36个重点“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由云南仁泽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泽地产)于2010年10月启动开发建设。
然而,项目开发至2014年初,因仁泽地产资金链断裂,西南海房地产项目停工。与此同时,项目“烂尾”,丧失债务清偿能力。澎湃新闻搜索裁判文书网显示,与仁泽地产相关的文书达613条。
2015年以来,仁泽地产多次尝试通过市场化重组路径实现西南海项目复盘,但均未达成。
为推动复工,昆明市委、市政府和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大力敦促项目核心开发方仁泽地产多方寻求解决途径,2019年,同意通过破产重整由法院指定管理人依法推动项目复工。
裁判文书网显示,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4日受理了仁泽地产的破产重整申请。2020年7月6日,昆明中院做出终审裁定,批准云南仁泽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计划。
据了解,为降低重整后企业经营和项目后续开发建设的不确定性风险,管理人经多轮审慎研判,引入全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成为仁泽地产重整投资人,实施项目重整。与此同时,龙湖地产参与合作开发西南海后续项目。
根据东方网此前的报道,按照重整计划,中国东方投放45亿元重整资金清偿债务,并提供西南海项目约10万平方米未售物业实施以物抵债,完成已开发地块复工续建。而龙湖集团通过在建工程转让模式由龙湖集团受让项目未开发的地块,最终完成项目整体开发工作。
工商资料查询平台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仁泽地产的股东分别为自然人陈勇(持股1%)及上海东源添蒙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东源添蒙持股99%)。而东源添蒙为中国东方全资持有。
根据安排,仁泽地产一方面将于2021年1月上旬起开始分批分次有序启动债务清偿, 2021年3月31日前全面清偿完毕;另一方面将抓紧实施项目复工续建,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已开发地块建设,交付物业,确保项目涉及各方群体权益,最终全面解决项目历史遗留问题。
1月21日,仁泽地产对首批购房客户债权人进行了债券清偿。截至上午11时,49名债权人的债券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全部清偿到位。
同日上午,西南海项目在项目现场举行了复工启动仪式。云南日报的报道称,目前,复工工作有序实施,已建未完工地块及市政配套工程的收尾工程、未开发地块施工逐步展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破产 云南昆明西南海 上海东源添蒙投资中心 【责编】 付文军(PO38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