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安居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预计至少募资10亿美元 - 凤凰网房产南京
58同城旗下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安居客开启赴港上市之路,4月8日,港交所网站显示,安居客向港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09-54038634_0.shtml

安居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预计至少募资10亿美元

澎湃新闻
2021-04-09 07:57

58同城旗下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安居客开启赴港上市之路,4月8日,港交所网站显示,安居客向港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

安居客招股书显示,其于2020年实现收入80.52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加6.2%;同期毛利为72.9亿元,同比增7.8%;年内利润为19.55亿元,同期利润率为24.3%,相较2019年下滑6.1%。

安居客官网显示,其于2007年成立于上海,公司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商业地产、海外地产、装修等领域。其于2015年3月被国内信息服务类网站58同城以2.67亿美元收购,目前定位为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开放平台。

今年3月22日,路透社旗下IFR曾报道安居客计划今年在香港进行IPO,将募资至少10亿美元。

按照递交的招股书,此次募资金额安居客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能力和产品开发;拓展新房交易业务、选择性战略合作、投资及收购、偿还贷款以及营销及推广等用途。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11月,安居客完成第一轮融资200万美元。2008年11月,安居客完成第二轮融资1000万美元。2009年初,安居客开展新房业务。2009年8月,安居客完成了第三轮融资1000万美元。2010年年初,安居客成立爱房网和好租网,形成三条业务线,安居客网站、爱房网和好租网各自分管二手房、新房和租房。2015年3月,58同城宣布以2.67亿美元收购安居客。

彼时,58同城CEO姚劲波在内部邮件中表示,58同城将借安居客品牌进入新房市场,将把自己的购房者信息全面导入安居客新房频道;在二手房领域,58同城将继续强化刚需用房的定位;而安居客将继续定位高端专业找房平台;两个平台将打通数据;58同城也将补充安居客在租房方面的不足。

从目前股权架构上看,招股书显示,58同城CEO姚劲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上市前,58同城持有安居客45.3%股份,腾讯持有安居客14.1%股份。

安居客在招股书中指出,房地产市场是中国最大的行业之一,2020年住宅房地产市场规模达24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5年将达36.6万亿元。而房地产经纪服务业务在购房者、业主、租户以及开发商交易过程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在线渠道在房地产服务中也变得越来越占主导地位并成为主流行业。

经过与58同城房产业务整合,安居客从业务上来看,目前其主要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新房及二手房在线营销服务,旗下拥有爱房和巧房两个品牌。根据招股书,安居客旗下新房交易平台爱房目前业务已扩展至33城,爱房在2020年的交易总量达653亿元,较2019年增长282%。巧房则提供SaaS解决方案以帮助经纪品牌及经纪人实现工作流程数字化并提高效率,同时提供经纪人招聘及培训等增值服务赋能经纪品牌及经纪人。

安居客称,通过整合安居客、58同城房产、爱房和巧房,安居客从在线营销服务提供商转变为一个房地产信息和交易服务开放平台,从而提供包括房地产在线营销、交易服务、SaaS解决方案及辅助服务等全方位服务产品。

招股书显示,根据艾瑞咨询数据,安居客目前线上覆盖820余个城市,在2020年第4季度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人数为6700万,按2020年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量计算,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房产平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安居客在线房产平台上的付费经纪人数量超72.6万人,占据67%的线上房地产营销市场份额。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安居客的流动负债净额为4.09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37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安居客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