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宁句城际进入开通倒计时 - 凤凰网房产南京
4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目前,宁句城际的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状态,开始全面安装和装修,6月份将全线完成轨道铺设。这意味着宁句城际进入开通倒计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6-54066675_0.shtml

宁句城际进入开通倒计时

现代快报
2021-04-16 07:35

4 月 15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目前,宁句城际的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状态,开始全面安装和装修,6 月份将全线完成轨道铺设。这意味着宁句城际进入开通倒计时。

宁句城际是南京地铁建设的第一条跨市域的轨道交通线路,全长约 43.7 公里,共设 13 座车站,线路西起马群站,向东经紫东地区,至汤泉西路站后进入汤山新城,由汤山站折向东南,至宝华山路站后转南进入句容城区,南至南沿江高铁句容站。该线对构建 1 小时都市圈、实现南京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宁句城际全线地质条件复杂,上跨下穿铁路、高速公路,侧穿水库、老旧房屋等敏感风险点,还要在 36 个月完成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截至目前,青龙山隧道等多个难点、风险点已经顺利建设完成。

在宁句城际建设项目 4 工区,通过中建八局的监控室,可以看到盾构机的掘进过程,同时相关数据在监控室的大屏实时呈现。据中建八局宁句城际 02 标 4 工区项目经理王治宇介绍,杨塘路至东大街盾构区间的地质非常复杂,不仅遇到了上软下硬的地层,还遇到了水域回填区,地质非常松软,盾构机在盾构过程中,不仅停下来检查过刀盘的磨损情况,还在通过远程监控等手段不断进行数据测量、盾构机的姿态,防止沉降等情况的发展。

" 不仅仅是盾构,宁句城际还用上了大断面矿山法挖掘隧道、架设高架、建设了矮墩斜拉桥等,可以说是所有建地铁的工法都用上了。" 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宁句工程管理处高级主管王鹏表示。

目前,宁句城际全线 13 个站点的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建设最快的车站已经完成了 75% 的装修安装量。盾构区间及贯通的高架部分已经开始进行铺轨,全线铺轨量已经达 50% 以上。目前,仅剩东郊小镇至青龙山隧道的高架亟待贯通。" 这段高架贯通后,宁句城际就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线贯通。" 王鹏说:" 进度稍慢的车站的区间,我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按照今年全线通车的要求倒排时间表,统筹安排人员、建设物资等加快建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宁句城际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