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下月起,从江北可步行或骑车到八卦洲!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这套人非系统通车后,八卦洲、江北新区的居民可以步行或者骑车往来,从八卦洲骑自行车到江北新区只要15分钟,比过去乘坐轮渡再换乘节省了至少45分钟。”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浦仪公路建设指挥部工程部长周晓陵对记者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23-54319867_0.shtml

下月起,从江北可步行或骑车到八卦洲!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1-06-23 07:45

“这套人非系统通车后,八卦洲、江北新区的居民可以步行或者骑车往来,从八卦洲骑自行车到江北新区只要15分钟,比过去乘坐轮渡再换乘节省了至少45分钟。”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浦仪公路建设指挥部工程部长周晓陵对记者说。6月22日,记者在浦仪公路西段上坝夹江大桥江北新区段人非匝道建设现场了解到,连接夹江主桥、4米宽的人非匝道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将在7月1日前后正式开通,届时,江北新区和八卦洲居民可以骑车经大桥和辅道上的人非车道往来过江,结束过去只能乘坐轮渡、汽车过江往来的历史。

去年12月24日,浦仪公路西段上坝夹江大桥建成通车,与之配套的人非通道基本同步建成。2020年下半年,根据江北新区的要求,浦仪公路与规划滨江大道交叉位置原规划预留的新化枢纽提前开工建设,因新化互通主线及匝道需5次上跨浦仪人非辅道,施工期间存在巨大的安全风险;为确保安全,人非系统暂未与主桥同步开通。不仅如此,新化互通桥下还在实施建设污水二通道的盾构施工建设,与人非系统匝道也有交叉。因此,按照原定计划,新化互通及浦仪公路上坝夹江大桥的人非系统预计到2022年才能全部完成。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察民情、访民意,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市公建中心了解到,自上坝大桥开通以来,两岸群众关于浦仪上坝夹江主桥人非系统早日开通的呼声越来越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热点。现场指挥部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把优先完成上跨人非匝道桥梁施工作为上半年的工作重点,通过各参建单位精细组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目前5条上跨匝道已全部完成。

记者顺着匝道走上上坝夹江大桥看到,人非车道不仅路面平整,护栏安全结实,还安装了独立的照明系统,人非车道每隔一段的路灯上还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就像南京长江大桥人非道一样的配置。”周晓陵对记者说。

目前,保通道路沿线各项配套设施已经配备齐全,人非通道已具备了开通条件,计划于今年“七一”前后正式开通。

浦仪公路西段(浦泗立交至南京二桥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国道104南京节点的组成路段,也是江苏省干线公路网规划南京公路环的组成路段。八卦洲作为南京都市圈中一块“世外桃源”,长期以来靠轮渡出行,交通非常不便。2001年,南京二桥(八卦洲大桥)开通后,机动车出行有所改善,但非机动车仍只能通过汽渡通行。

本项目规划之初,按照常规国道设计标准并没有人非系统,毕竟浦仪上坝夹江大桥通航净高有32米(与南京长江二桥净空相同),考虑到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和方便骑行,需要限制最大纵坡比,对项目人非系统接地设计方案带来很大考验。但考虑到江北新区和八卦洲的未来发展,并满足八卦洲人民出行需要,不留遗憾,市公建中心通过缜密论证和综合考虑,并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策,最终决定将人非通道纳入浦仪上坝大桥规划设计并付诸实施。

此次通过统筹规划、加紧建设后,提前开通浦仪公路上坝夹江大桥的人非系统,将为两岸居民提供便捷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通道,结束八卦洲行人和非机动车没有过江通道的历史,在八卦洲桥两边的人非车道上下行线,还做成了三层的环线,“环线内的绿地不仅进行了绿化设计,还种满了粉黛子,待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骑行至此,将非常漂亮。”周晓陵介绍,未来,这条人非车道不仅有望成为观赏长江风光带及八卦洲田园自然风光的“网红打卡点”,还将为八卦洲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八卦洲 江北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