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宁小通显威!南京“万人摇”楼盘热度“退烧”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今天,海玥花园、葛洲坝南京中国府、金基望樾府、金陵华夏中心四大豪宅同时报名,一个购房证明只能选择其一!另外,早一步领销许的4盘:江畔都会上城、启迪水木滨江、中交锦方、万科燕语光年初步报名数据已出炉!受新报名规则影响,热盘报名人数分流,对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3-54440462_0.shtml

宁小通显威!南京“万人摇”楼盘热度“退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1-07-23 18:32

今天,海玥花园葛洲坝南京中国府、金基望樾府、金陵华夏中心 四大豪宅同时报名,一个购房证明只能选择其一!

另外,早一步领销许的4盘:江畔都会上城、启迪水木滨江、中交锦方、万科燕语光年初步报名数据已出炉!

受新报名规则影响,热盘报名人数分流,对于真正想买某一个项目的买房人而言,上车的几率提高!

截至目前,南京首批集中项目已集结!不过受当前疫情影响,何时开盘还是未知数。

0 1

“阿报名啦!你报哪个盘”

“哎呀 烦不了,都报了再说,摇上再想诶!”

新政之前,对于报名有交叉的项目,几盘同摇的买房人不在少数,他们没有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看摇号结果再衡量,这种现象很普遍。

虽然可以理解,但是其中也不排除有“摇摇乐”的存在。此外,对于受市场追捧的狂热项目,集中供应只能选其一,能有效起到“降温”的效果。

此次首批集中供应热盘的入市是试水,也是检验新政初效的时候。

从数据来看,报名分流,热度下降!

其中数据最为“醒目”的应该属于燕子矶万科燕语光年, 此次收官房源116套,初步报名数据仅392组,初步中签率约29.6%,平均约3人抢一套,前所未有 ,买到的可能性非常高!

回顾一下项目前期的开盘数据,了然于胸。

7月9日:320套,1324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24%

6月2日:321套,1798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17.9%

4月27日:160套,2687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6%

3月31日:128套,2156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5.9%

3月4日:108套,1513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7%

2月22日:260套,1547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16.8%

2月6日:108套,960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11.3%

此前万科燕语光年已经开盘7次,除首开外,报名人数均达到一两千人,中签率最低的一次仅5.9%,平均约17人抢一套,竞争还是挺激烈的。

此次收官报名人数不如四百,不过房源数量仅116套,初步中签率与上一次开盘(24%)相比提高了约6%。 最后一次收官加推,上车万科燕语光年最容易的一次。

再来看看江北核心区,中交锦方作为纯新盘,没办法与前期对比,江畔都会上城、启迪水木滨江两个热门老盘的收官之战,不得不拎出来韶一韶。

核心区,均价3万2,无“包”,不得不说,这两个项目也算鸡腿盘了。

时隔大半年,江畔都会上城最后一栋终于拿出来卖了。 最后116套房,没想到初步报名人数仅1067组,初步综合中签率约10.9%,首次上两位数!

要知道作为曾经两次出现“万人摇"的大热盘,它的前缀是“神盘”!可能,这个“威力”也震慑住了部分买房人,担心房源少、人又多,从而转战其他项目。

2020年12月:252套, 2934组 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8.6%

2020年6月:500套, 12140组 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4.1%

2020年5月:223套, 11890组 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1.9%

2019年12月:492套, 5813组 报名,综合中签率约 8.5%

此次收官,又一神盘落幕。同样,最容易上车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江畔都会上城,祝福幸运儿们。

启迪水木滨江最后3栋楼共383套房源,此次 初步报名人数2788组,是核心区三盘中报名人数最多的项目。当然,房源数量也是最多的。初步综合中签率约13.7%。

此次加推房源数量与上一次开盘(去年12月)大体相当,但报名人数少了近1500组!

2020月12月:386套,4300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9%

2020月11月:258套,2736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9.4%

2020月10月:508套,3607组报名,综合中签率约14.1%

前扑后拥,新老盘交替,核心区的盘其实是真不少。蓄水池已经抽了又抽,如今的热度降温除了报名分流之外,与此也有一定关系。

02

报名玩法变了,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答案肯定是真正想买房的人。

对于开发商而言:

如果自家的项目是热盘,即使报名人数减少、中签率提高,但去化问题不大。问题在于,审核报名资格的权限上交,没法 套路 了......

但如果自家项目本身就并没有那么好卖呢?恐怕今后的处境更为尴尬。

报名数据一览无余地暴露在公众面前,说实话,有点不好看。难得有人来报名,最后清册出来......“怎么人这么少?为什么没人买?我要不再考虑考虑?”......好怕仅有的客户都留不住

对于买房人而言:

面对热门项目的集中供应,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纠结恐怕也会有。

有人说这就像高考填志愿,审时度势做个判断。其实,笔者认为两者还是有区别的。毕竟高考志愿还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呢,实在不行,还有调剂。而报名就真的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只有唯一志愿。应该恰似考公,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岗位报名,且无法调剂。

另外,选择同一个项目报名的买房人,开盘弃号的几率会降低,奔着这个来,自然是有了定论。

不过好在,报名阻力小了,不再担心找不到报名通道、不怕销售突然的消失......你行,你就上。

最后插播:

新政之后,像此前南京市场出现的“万人摇”,今后恐难再现!

三季度唯一的可能性估计就是神盘江宁倒挂神盘龙湖春江郦城 ,今年3月的突领销许,让多少人为之沸腾,不少买房人、投资客、置业顾问连夜凑钱报名。据说当时不到一天时间报名人数就破万。后因存恶意炒房嫌疑,被江宁房产局叫停。

此次出现在三季度拟上市计划表里,会如期上市吗?又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降温。除了与其他热门项目同步上市外,恐怕首付、验资等要求都会更为严格,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流出。新政之后,最后58套的市场反应如何,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京 集中报名 首批供应 【责编】 徐雯(PO25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