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宁”聚一心!南京战疫中的人情味儿,暖到了!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我在南京,一切安好。近日,南京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但在南京人的微信朋友圈里,一句句报平安的话语让人心安。南京人一边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一边认真工作生活,生活节奏一切如常。今天我们想说的是,南京有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3-54440464_0.shtml

“宁”聚一心!南京战疫中的人情味儿,暖到了!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1-07-23 18:35

我在南京,一切安好。

近日,南京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但在南京人的微信朋友圈里,一句句报平安的话语让人心安。南京人一边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一边认真工作生活,生活节奏一切如常。

今天我们想说的是,南京有爱

都说南京人是“大萝卜”,这份朴实无华面对疫情,绽放出的沉着坚韧乐观豁达、担当互助,让人动容,又令人肃然起敬!

战疫中的“人情味儿

在全民检测的当下,普通市民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份小小的善意举动,这些“私人公益”看着格外暖人心。

“最冰冷”的暖心物资:大爷拖来自家冰箱 给排队市民送冷饮

7月22日,在南京市慧园街小学核酸采样点外,正在排队的王女士发现路边有个小桌板,上面放着纸巾和饮用水,一旁的纸条上写着:“冰箱有冷饮,可自取,全部免费。”

这真是“最冰冷”的暖心物品!

这些物品摆放在一家店铺门口,店员介绍,这都是王府园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60多岁大爷提供的,冰箱是他从家里运来的。“他上午七八点就把东西放过来了,有一箱纸巾、十来箱饮用水、两包一次性口罩,还有几百块钱的冷饮,是他一大早去购买的。这个冰箱是他从家里拖出来的。”

至22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冰箱里只剩下4支冷饮,饮用水全部被领走,小桌板上的箱子里只剩下纸巾。记者看到,排队的市民不时抽取纸巾擦汗。

店员告诉记者:“大爷做这些都是出于公益心,他非常热爱南京这个城市,希望南京人加油!他不想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酒店老板:早上做核酸觉得太热 下午端来绿豆汤给大家解暑

“师傅,这绿豆汤我能喝吗?”“当然可以,免费的,快来喝一杯解暑!”7月22日下午3点左右,在南京市钟英中学北校区核酸采样点,几名酒店工作人员将一锅刚煮好的绿豆汤端上折叠桌,盛在塑料杯中,递给排队的市民。

“早上我来这做采样,觉得天热难耐,中午忙完后就喊厨师做了这锅绿豆汤,端来给大家解暑。”在附近开酒店的杨先生,边盛绿豆汤边说,“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更辛苦,他们从早到晚守在这里,希望一杯绿豆汤能让他们恢复些体力。”

除了向周围排队的市民发放外,杨先生等人还将绿豆汤送到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执勤民警的手中。大伙儿边喝绿豆汤,边向杨先生他们表示感谢。杨先生说:“大家都很辛苦,明天我们做一锅酸梅汤,再来分给大家。”

2万瓶矿泉水:免费提供给排队市民

截图自:荔枝新闻

南京南站检测点,一烟酒店老板自费准备了近2万瓶矿泉水,免费提供给排队的市民。 有人骑着摩托车来到排队的队伍中,扔下两箱矿泉水就跑。

图源:月亮上下雪啦

南京的人情味儿体现在点点滴滴,多个采样点收到“匿名爱心外卖”和“爱心冰饮”,还有一位老教授在医院成列的钢琴上,现场弹奏《我爱你中国》,鼓励正在核酸检测的市民……

微小、善意,却那么温暖。

战疫一线

这场战疫中,不仅是普通市民,许多爱心企业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悦动·新门西核酸检测现场 :

南京万科备足水和面包免费发放

7月22日起,南京悦动·新门西产业园门西球馆被设为秦淮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考虑到天气炎热,也怕有些人没来及吃饭,产业园运营方南京万科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防暑服务点,备足了水和面包免费发放,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疑问。

△南京悦动·新门西产业园门西球馆核酸检测点

△南京万科在现场设置防暑服务点

△万科工作人员帮助市民答疑解惑

同时,门西篮球馆也是此次“禄口机场返宁人员的定点核酸采样点”,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往。

龙湖冠寓南京空港翔宇路南站店检测点

门店运营官引导安排租客完成核酸检测

7月20日上午,南京发布江宁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南京冠寓江宁门店众多,其中冠寓空港翔宇路南站店就在空港片区,离禄口机场仅一站地铁距离。门店还住着五六百户租客,街道知悉这一情况特地在门店楼下设置了检测点。门店运营官同步发送通知,并积极引导安排所有在租租客有秩序地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最终完成共计578户租客的核酸检测。

△龙湖冠寓南京空港翔宇路南站店核酸检测点

因疫情原因,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导致空港翔宇路南站店租客吃饭生活物资方面出现了较大问题。冠寓空港翔宇路南站店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反馈街道及公司,并与周边超市和餐厅积极协调物资用品,保证租客的正常生活。对于疫情的最新消息以及管控措施,门店还设置了专门的信息公示栏,将最新的信息传递给租客。

△龙湖冠寓南京空港翔宇路南站店信息公示栏

积极前往一线检测点 :

金科服务为抗疫尽绵薄之力

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突然增大的工作量让一线工作压力剧增。金科服务的工作人员立刻投入志愿者队伍,先后前往江宁、栖霞区的核酸检测点,主动承担起登记、现场疏导、释疑解惑的任务。

餐饮企业 :

为医护人员送去可口饭菜

我们看到了爱心企业为通宵工作的医护人员送来了可口的饭菜。

病毒无情,南京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行动积极配合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大量南京市民冒着高温连夜排队的画面,一幕一幕浮现眼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真正凸显“南京速度”。

南京温度,不仅是户外的火炉温度,更是930万南京人守望互助、抱团协力的热度!

历史上,南京曾历经多次大灾大难,南京人民依旧乐观豁达,包容而坚韧。

在这次的战疫中,戴好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抗疫战疫各项措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回到那个熟悉的、繁华的金陵城。

“南京大萝卜”,加油!

部分内容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防疫 南京 物业 【责编】 徐雯(PO25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