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疫”苦思甜!看南京人的稳中带甩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您好,宁就好!昨日起,南京市民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起守卫绿码!7月28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其中轻型78例、普通型86例、重型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30-54463676_0.shtml

“疫”苦思甜!看南京人的稳中带甩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1-07-30 08:36

您好,宁就好!

昨日起,南京市民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起守卫绿码!

7月28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其中轻型78例、普通型86例、重型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在总共173例感染者中,江宁147例、溧水11例,建邺区4例、鼓楼区3例,秦淮、雨花台区、高淳区各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

“疫”苦思甜!

苦难之中,人民需要段子。疫情之下,质朴的南京人依然不忘自我调侃,苦中作乐的乐观精神,从一个个来源于真实生活的艺术加工段子中透出端倪,一窥南京人“稳中带甩”的性格。

重型病例在增加

这两天的疫情特征,重型病例数字在上升。根据官方通报,3例由普通型转为重型,目前病情尚平稳。

昨日通报:7.20至今:轻型78例、普通型86例、重型7例。

而这串数字昨天:轻型81例、普通型68例、重型4例;

27日:轻型66例,普通型38例,重型2例。

从数据可以看出:

① 轻型在减少,因为转为了普通型;

② 新增确诊病例,直接确诊就是普通型;

③ 重型病例数字在增加;

④ 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概率极高。

从这张表这个可看到,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几乎都转为了确诊患者。德尔塔的特点就是: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

德尔塔凶猛,南京人真得要引起重视!

南京严控小区管理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南京市当下对所有小区全面实行严格的出入管理。南京现在共有小区6411个,其中有物业管理的小区3968个,没有实施市场化物业管理的小区、老旧小区、零散片区共2443个/处。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介绍:截至7月28日,南京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社会社区组共检查了2800多个/次小区。发现问题850多条,现场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在今日发布会带来两张图,一张是155个病例分布图,基本上病例分布在禄口街道,另一张是病例轨迹和现住址图,主要在江宁和主城区两块

这也说明主要病例一方面是在江宁附近,还有的在主城区,更提醒我们对于防控要从严从紧。

栖霞:对确诊病例居住地封闭管理,居民全部安装磁吸锁

在栖霞区的情况通报中,因栖霞区1例新冠病毒肺炎轻型病例,其系自行前往医院检测发现。接报后,栖霞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流调溯源,目前排查到的密接5人、次密接5人,均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

并且,对确诊病例居住地和燕花苑封闭管理的居民全部安装磁吸锁安保公司24小时值班值守。对密接、次密接以及同楼栋住户共计113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高风险地区:

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

中风险地区:

湖熟街道钱家村钱家自然村,东山街道岔路社区绿城深蓝小区,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麒西路95号;雨花台区凤翔新城1期;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家园小区;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晨光新苑16栋。

笑一笑 稳中带甩

在上述公布的中风险地区中,主城的绿城深蓝凤翔新城1期吉庆家园等都入列。而这几个小区,早在南京人的朋友圈中,已经被提前通报。

吉庆家园

确诊病例171:

男,29岁,现住南京市建邺区吉庆家园,航空公司地服人员。

7月20-24日行程轨迹主要涉及其禄口机场、家庭现住址、同事家中(溧水空港新苑)、陶谷新村半谷器屋、任记锅盖面(文体西路105号)、多品汇烟酒店(建邺区所街89号)、泰山路幼儿园核酸检测点和新城商务酒店核酸检测点。7月24日18:00作为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被转运集中隔离点,7月27日核酸检测阳性,后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7月28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建邺吉庆家园被封闭

昨晚,各大群里传播建邺吉庆家园出现确诊病例,小区被封闭的信息。不少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该小区当晚已经执行只进不出的政策。

随后一张聊天截图流出。之前和吉庆家园邻近的南苑街道思园通报了一例确诊,该小区封闭管理,居民居家隔离,一个美食聊天群里发布每日配菜。很多附近居民看到配菜伙食好,都“云”流下羡慕的口水,发文调侃“慕了”、“我也想去思园隔离”。

结果,当吉庆家园也被封闭隔离,有网友调侃:吉庆美梦成真。

绿城深蓝

确诊病例162:

男,27岁,现住江宁区东山街道岔路社区绿城深蓝小区,从事规划工作。

7月21日乘高铁G2641至如皋。7月23日乘高铁D5426回南京。7月24日乘高铁G7295至上海。7月25日乘高铁D7296返回南京,此前在如皋、南京南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4:00左右从南京南站打车回家。7月26日居家未出。7月27日21:00,自驾至西华大厦,后至第一医院就诊,核酸检测为阳性,7月28日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当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昨晚,绿城深蓝物业紧急通知,让业主准备一些常用物品换洗衣物打包,随时做好集中隔离的准备。希望大家能够平心静气先做好准备。

凤翔新城

确诊病例155:

男,60岁,现住南京市雨花台区凤翔新城1期,手术后居家休养。

7月10日至20日大部分在凤翔新城1期、景明佳园广场附近活动,曾两次自驾至禄口永兴社区见朋友。7月21日,自驾车到陆郎, 11:30到明基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返回家中。7月22日至23日居家未出。7月24日曾驾车外出。7月25日、26日均在凤翔新城1期、景明佳园活动。7月27日自驾车至明基医院肿瘤科门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7月28日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当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朋友圈流传出的凤翔新城被封照片,左图里看着医务人员在黑黢黢的楼道里全副武装的上楼,真有点紧张。

住在里面的居民,一边担心自己的安全,一边还操心着,“封起来,要保证我们吃喝摔垃圾啊”!

疫情之下,关于南京的段子更是层出不穷。

大家准备好接收

△段子1 从绿码穷人到亡命之徒的跳跃

△段子2 竟然真有盼着确诊的人

△段子3 南京人民幸福的一天

△段子4 红码警告

△段子5 涝疫结合的一句话总结

△段子6 兰博基尼4S店还营业吗?

△段子7 抱住绿马

长久以来,南京人的性格特征就是:像洗衣机一样,又甩又稳

「甩」这个字,进可贬,退可褒,逐渐变成一个兼容并包的中性词,万物皆可解构成「甩」,也就消解了严肃、痛苦、苦难。

这种乐观、旷达、中庸、憨憨,是南京人的性格,也是南京的性格。

尽管身处疫情漩涡之中,南京人民的自我调侃功力演变为「甩」劲,依然强劲。

既有网络上的调侃,身边的南京人行为中,也暴露出一丝憨憨的气息,但不好的行为,千万不能学习啊!

昨天的核酸检测中,一名妇女竟然拎着一口锅,边吃边排队。严正申明,此举非常不当,严禁效仿,排队一定要保持间隔,佩戴口罩。

最后,来看一名南京小学生的今日计划,把自己安排得明明白白。

最关键的,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也深刻渗透到祖国花骨朵的意识里。

勤劳质朴的南京大萝卜们,今天也要努力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疫情防控 南京 【责编】 章秀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