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1月1日起私家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开罚 - 凤凰网房产南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宁交轩记者王瑞)为深入落实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根据江苏省统一部署,从11月1日开始,南京交管部门在前期针对大客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出租车、网约车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进行处罚的基础上,对其他私家车辆乘坐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8-54808473_0.shtml

11月1日起私家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开罚

现代快报
2021-10-28 08:42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瑞)为深入落实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根据江苏省统一部署,从11月1日开始,南京交管部门在前期针对大客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出租车、网约车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进行处罚的基础上,对其他私家车辆乘坐人员,特别是后排乘车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开始处罚。

三个月南京交警开出警告通知单6420份

10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草场门大街对乘车人使用安全带的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7辆私家车、9名后排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民警拦下进行警告教育。而出租车、网约车乘车人相比私家车使用安全带比例更高。

据了解,自今年8月1日,全市安全带查处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南京交警共处罚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8044起,其中在高速公路处罚3375起,城区普通道路4669起。

同时,南京交警在城区普通道路对其他私家车辆后排乘客未使用安全带的实施警告教育,共开具警告通知单6420份。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车辆通行普通道路时,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元罚款。从11月1日开始,南京交警针对其他私家车辆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将不再警告教育,而是将开出罚单进行处罚。

为养成使用安全带习惯,南京交警想了这些办法

加强路面查处只是提升安全带使用率的一方面,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从9月开始三部安全带教育宣传片、多张安全带宣传海报就在全市十处交通安全宣传大屏滚动播放;乘坐网约车时,使用安全带的语音提示更是随车播放。

经过长时间的宣传、查处以及车辆的安全提醒,目前南京全市汽车前排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习惯已经养成。根据10月22日江苏交警发布的三季度全省各市交通秩序评比结果来看,南京汽车前排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为100%。但是不少后排乘车人还未认识到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一些乘车人认为由于是后排就坐,哪怕发生事故,前排座椅也会为其抵挡住大部分的冲击力。其实不然,发生事故时与前排乘客相比,后排乘客往往没有任何防备,身体更容易受伤甚至被抛出车外。当年电视剧还珠格格香妃的扮演者刘丹,就是在车辆后排乘坐时未使用安全带发生事故后被抛出车外不幸遇难。

南京交警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期以来后排乘车人没有养成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一方面是交管部门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够,另一方面却是乘车人对自身安全风险认识不够。我们希望通过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氛围营造,让广大乘车人正确认识到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渐养成乘车系带的良好习惯。南京交警从今年9月在线上举行“打卡系好安全带”活动以来,广大网友踊跃参与,掀起了一波关于使用安全带的讨论热潮。活动累计点击量达47.5万次,讨论留言691条,南京交警还向热心网友送出精美小熊礼品近百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交通秩序 南京 【责编】 杨伟乐(PO3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