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南京200条街巷靓起来,试点打造两个美丽街区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境整治让背街小巷更有颜值和内涵。5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江北新区18条老旧街巷将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平阳路、平阳三路、小狮王街将打造为精品街巷。南京今年200条街巷要换新颜,全市试点打造两个美丽街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7-55461185_0.shtml

今年南京200条街巷靓起来,试点打造两个美丽街区

现代快报
2022-05-17 08:52

境整治让背街小巷更有颜值和内涵。5 月 16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江北新区 18 条老旧街巷将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平阳路、平阳三路、小狮王街将打造为精品街巷。南京今年 200 条街巷要换新颜,全市试点打造两个美丽街区。

据悉,今年江北新区按照 " 连片打造、突出精品、完善功能、解决民生 " 的原则,对平阳路、平阳三路、团结路、新华村路、健丰路、凤北路、盘城小狮王街、泰山铁桥路、华美路、沿江育贤路、冯墙路等 18 条老旧街巷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平阳路、平阳三路、小狮王街将打造为 3 条精品街巷。

在小狮王街,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条街西起江北大道,东至杨环路,长约 370 米,周边以居住区、沿街商铺为主。目前街道路面破损严重、违章搭建较多、门头店招杂乱,停车秩序也比较乱。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景观监管办主任周红建介绍,小狮王街是片区面向江北大道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本次整治充分挖掘小狮王街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彰显舞狮文化,以 " 狮来运转,橘灯烟火 " 为主题,打造有温度的社区邻里共享街巷。比如在入口现状绿地设置小狮王街 LOGO 标识,提取 " 舞狮 " 的文化元素,打造小狮王街特色的景观形象等。此外,通过拓宽沥青路面、修建人行道、设置非机动车充电桩、统一出新店招标牌等来提升街巷整体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整治中会挖掘闲置场地资源配建停车场,预计将挖掘 156 个停车位。

平阳三路西起杨村二路,东至平阳路,长约 300 米。本次整治出新以 " 时代扬子,不负当年 " 为主题,依托中共扬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校载体,融入大厂、扬子历史文化,打造成为人们回忆过去,对话将来的特色街巷。周红建介绍,除了挖掘 24 个停车位外,不久后居民还可以与党校开展停车共享,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

而另一条精品街巷——平阳路南段,南起新华路,北至团结路,全长 305 米,紧邻平顶山公园。本次整治中将提取平顶山公园 " 方湖 " 及 " 圆顶 " 的形态特征,以 " 方圆之间,共创社区温情秩序 " 为主题,打造展示平顶山公园景区窗口形象的城市管理示范街巷。平阳路除了设置非机动车充电桩、新增文化标识景墙、统一出新店招标牌和建筑立面、规范停车秩序外。幼儿园区域会增加坐凳及景观廊架,为家长提供等候休憩区,解决幼儿园空间配套不足问题 。

周红建说,整治前他们广泛征求民意,组织召开设计方案研讨会,邀请街道社区人员、公众委员、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参会交流,吸纳意见和建议。他们还计划对精品街巷、示范街巷等安装智能监控设备,搭载 AI 智能分析算法,实现对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车辆违停等违法违规行为全方位监管,问题自动抓拍并生成菜单派发,提高日常管理执法效能。

南京市城管局市容处四级调研员陈海建介绍,今年南京要整治 200 条背街小巷,每个区打造不少于两条精品街巷。首先对立面、地面、标志标牌、户外广告进行整治出新,提升街巷环境;其次通过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更新城市家具来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此外,还要构建特色化的管理机制、落实门前三包,让管理更有序。陈海建透露,今年在背街小巷整治基础上,还要串点成面,在全市试点打造两个美丽街区。一个为秦淮区的小西湖街区,留住历史文化和城市烟火气;一个为建邺区河西奥南的定康街和里街区,打造潮流时尚街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环境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