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4.25%仍是主流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日,5年期以上LPR发布,与上月持平,依旧是4.45%。反馈在南京楼市上,首先就是银行房贷利率的“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7-55578832_0.shtml

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4.25%仍是主流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2-06-27 08:26

近日,5年期以上LPR发布,与上月持平,依旧是4.45%。反馈在南京楼市上,首先就是银行房贷利率的“稳”——

本站对南京22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与6月7日的调查相比,绝大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首套房房贷利率4.25%为主流。

(相关阅读:南京:首套房贷利率4.25%已成主流!利率回调,不存在)

而关于“7月南京房贷利率将上调”的消息。多家银行表示没有通知,仅邮政储蓄银行表示“有可能”。

最新调查:

* “首套房房贷利率4.25%”以粗体标注以作区分

首套4.25%遍地开花,最高仅4.65%!

从调查结果来看,首套房房贷利率4.25%仍是主流。

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还是4.25%(LPR-20基点),目前共有14家银行首套房可以做到,分别为: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富邦华一、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

从调查的南京22家银行来看,目前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仅4.65%,在基准利率上加20个基点。

目前有汇丰银行、徽商银行这两家银行均执行首套房贷利率4.65%。

此外还有两家银行情况比较特殊:

苏州银行此次没有给出首套房房贷利率的口径,只表示跟市场上其他银行的情况都差不多,新房需要看各楼盘、二手房需要看具体资质。

结合市场情况和6月7日调查的结果来看(苏州银行首套房4.4%-4.5%),该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应该还是处于低位。

农业银行和上次的一样,首套房房贷利率没有明确的口径,需要看各开发商准入;二手房为基准利率(4.45%)。

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基本上还是“LPR 60基点居多”,基本都在5.05%,与上次调查情况基本相同。

房贷利率上调?仅一家银行回复:有可能

6月的LPR公布之前,朋友圈就有风声称:7月1日各银行的房贷利率会上调。

等到6月20日,公布了5年期以上LPR,数据与上月持平,大概能猜到至少目前房贷利率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

而“7月房贷利率上调”是否确有其事?

笔者特意等LPR公布之后再过几天进行调查——如果真的要上调,越临近7月肯定各银行会陆续收到相关通知。

不过,根据本站调查结果来看,多家银行表示“没有听说过房贷利率上调的事、银行没有通知、没有相关消息”。

邮政储蓄银行一家银行回复称:“有可能,还没有正式确定下来。”不过更进一步的消息也是没有的。

目前邮储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为4.45%,与上次调查结果相同。

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房贷利率上调这件事也是在朋友圈听说的,也不清楚。另外此次调查中,广发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有下降,由6月初的4.45%降至了目前的4.25%。

农业银行:对于“7月房贷利率上调”的风声,对方表示不确定,暂时没有相关的安排,一切都要看国家政策来。

富邦华一:银行房贷经理表示没听说房贷利率要上调的事。房贷利率则与上次调查的结果一样(首套房4.25%,二套房5.05%)

徽商银行:在朋友圈也看到过房贷利率可能上调的说法,不过银行并没有这样的安排或通知。

而徽商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值得说明一下:徽商银行一般首套房为4.85%(LPR 40基点),但是最低能做到4.65%

对方表示,在4.85%的基础上,如果能介绍朋友在徽商银行存一定金额的存款(貌似是10万元)、存一年定期,则可以减少10个基点。两个朋友就可以减少20个基点,即最低可以做到4.65%。

关于“房贷利率7月1日可能上调”的说法,也有不同的声音: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房贷利率暂时没有听到变动的风声,不过觉得很大概率是后续的LPR可能上调,因为连续两个月五年期LPR才4.25%,是很低的。

从本站此次的调查结果来看,南京房贷利率依旧处于低位,近期买房还是可以省下不少真金白银的。

而关于“房贷利率”上调的风声,其实6月初朋友圈已经沸沸扬扬讨论过一次,这次又“卷土重来”,称7月会上调。

对此,笔者只想说:一次又一次的“狼来了”只会消耗大家的信任。

如果各银行没有大规模上调房贷利率,对于在朋友圈宣传相关言论的卖房者而言,又是一次“信任危机”。

而用这样短期可验证的舆论造成买房人的恐慌、来促使客户买房,也并非长久之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套房房贷利率 【责编】 熊佳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