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文都云”平台上线,2022南京文学季启幕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动动手指,就可以在云端一览南京文学大数据库,全景视角感知2500年南京文脉……6月26日,南京市文投集团2022“文都焕新”发布会暨南京文学季启动仪式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现场,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上线,2022南京文学季也官宣启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7-55578877_0.shtml

“文都云”平台上线,2022南京文学季启幕

现代快报
2022-06-27 08:53

动动手指,就可以在云端一览南京文学大数据库,全景视角感知2500年南京文脉……6月26日,南京市文投集团2022“文都焕新”发布会暨南京文学季启动仪式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现场,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上线,2022南京文学季也官宣启动。

【云平台上线】

“文都云”展现文都风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打造到上线,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文都云)历时两年多时间。

△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

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在现场介绍,“文都云”联合南京大学、南京市文联搭建了一个南京文学大数据库,推出“文都概览、文都探秘、文客消费、文都视频”四大云端产品矩阵,探索“元宇宙技术组合 城市文化 IP运营示范场景”的南京示范,让更多网民在云端点点手指,便可纵享文都精彩。

潘谷平表示,下一步还将在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启动南京城市文化数字云平台建设,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汇集南京历史文化数据资源,搭建1个南京文化大数据平台;聚焦城市文化基因挖掘、文化IP体验、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文化图谱云、文化场景云、文化消费云三大云端服务矩阵;落地N个满足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文化体验内容和产品,全景呈现2500年南京文脉。

【重磅开启】

2022南京文学季重点活动来袭

除了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上线,2022南京文学季重点活动也发布,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文都焕新体验。

2022南京文学季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联、南京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将从7月1日持续至10月31日,打造“玩转文都”“戏剧文都”“书香文都”“创作文都”四大篇章,推出“个十百千”融合行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2南京文学季重点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发行一张“世界文学之都”新人专属市民卡、开通一趟“世界文学之都”地铁专列、打造一台“文学之夜”年度盛宴;共建十个重点活动、十个“文学之都”示范空间,评选十个年度“文都榜样力量”;联合全市文化单位、文旅场所开展超百场文学活动;完成全市1000处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挂牌。

△南京市文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震

南京市文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震介绍,2022南京文学季将以“承地气、彰文气、聚人气”的总体思路,以“拥抱文学的日常”为口号,打造南京特色文商旅创消费场景,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文学体验盛宴。

【解锁新玩法】

2022年系列“好产品”清单发布

活动现场,南京文投2022年系列“好产品”清单也一同发布。

据了解,这份清单包括重点推出话剧《小西湖》、杂技剧《大桥》、话剧《民生巷11号之二》等反映时代精神和百姓火热生活的文艺精品,增加越剧《上邻下舍》、情景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沉浸式红色戏剧《代号1921》、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国有文艺院团精品剧目的演出场次。

作为南京文学之都空间建设组的牵头单位,2022年南京文投将全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1 N X”的空间建设体系,发挥好南京世界文学客厅这个“1”的空间枢纽作用,更好打造文学城市客厅、文学空间枢纽、文学数据中心、文学梦想殿堂;加快推动N个“文学 ”特色空间建设,下半年将推出全新升级的大华大戏院,建成开放玄武门文学空间、河西演艺剧场,打造南京非遗体验中心,启动新街口艺术大楼改造,让文学、艺术与商业、旅游创新融合,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客高层次的消费体验需求;同时,积极落实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为民实事要求,完成全市1000处文学之都地标网络挂牌,进一步浓郁南京文学气息,让文学之都在市民游客层面可感可知。

发布会现场,南京文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揭牌,正式成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京文学季 【责编】 熊佳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