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注意!江北多家楼盘延期交付,业主实惨!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买期房,就如拆盲盒,有着无限可能。不过,买房试错成本较高,稍有不慎,可能就是钱房两空。在追求利润之下,一些项目降标减配、绿化缩水等问题层出不穷。如今,“能否按时交付”成了购房者最担心的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6-55605213_0.shtml

注意!江北多家楼盘延期交付,业主实惨!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2-07-06 08:12

买期房,就如拆盲盒,有着无限可能。

不过,买房试错成本较高,稍有不慎,可能就是钱房两空。在追求利润之下,一些项目降标减配、绿化缩水等问题层出不穷。

如今,“能否按时交付”成了购房者最担心的问题。你买的房子如期交付了吗?

1

近期,位于江北高新板块的花样年花好园项目爆出或延期交付的消息,原定于今年9月30日交付的楼栋,目前还在装修,可能要延期。有业主表示已收到延期交付通知。

据花样年江苏官微最新发布的工程进度来看,6月份花样年花好园2、4、6号楼区域精装开始全面施工,外墙涂料整体完成60%,项目积极推动各项工序开展。

花样年花好园项目在2020年8月份首开入市,在2021年5月份收官加推,期间共推出6栋楼共计586套房源。

如今,查询网上房地产数据发现,未售总套数还有150套!

其中,2020年8月份首开的108套房源,入市接近两年的时间,还有19套未售去化速度缓慢。

花样年花好园项目由花样年打造,户型建面约89-116㎡,在售房源均价28490元/㎡。除了花样年花好园外,该开发商在南京还打造有花样年花生唐、花样年喜年中心、花样年家天下等项目。

在企查查中输入开发商“南京花千里房地产有限公司”,会发现有多条风险警示,其中包括服务合同纠纷,广告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

而花样年从去年开始,就已走上了债务违约之路。

2021年10月4日 ,花样年公告自曝违约,上市公司公告称,花样年针对10月4日到期的、余额为2.06亿美元的美元债未能按时偿还,构成债务违约。

2021年11月24日 ,花样年主要附属公司花样年投资作为1.49亿美元未偿还贷款融资的担保人,被申请清盘呈请。

今年5月30日 ,花样年再发公告,称因公司未偿还贷款融资约1.49亿美元,接获清盘呈请。

……

如今位于南京江北的花样年花好园项目爆出交付延期的消息,我们也希望如项目工程经理所表示的那样,确保在保质保量前提下按期交付。

2

在今年6月份的交付月,南京迎来了一大波交付项目。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 也有楼盘延迟交付……

位于大厂葛塘片区的 卓越蔚蓝星宸苑 项目,按照计划于 今年的6月30日前完成交付 ,但是业主们却没有等来如期交付。

从合同上可以看出,交付日期为今年的6月30日,开发商应当在交付期前不少于10日将查验房屋的时间、办理交付手续的时间地点以及应当携带的证件材料的通知书送达业主。

然而业主等到的却是一则 关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致房屋交付顺延的通知

通知表明: 因受新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所购买的房屋无法在2022年6月30日前交付,预计交付时间在2022年7月。

通知也提到:将会全力组织施工力量,确保项目的交付品质来平复业主情绪。

从开发商后续回复中可以看出,交付时间暂定为 7月31日前 。开发商明确表示,此次交付顺延属于疫情影响导致的不可抗力情形,不属于违约。

对于开发商这样的答复,业主并不满意。

如今交付时间推迟一个月,对于拿房的业主来讲,还是要密切关注着具体交付时间,确认收房或者办证的相关事宜,做好打算。关于该项目延期交付,本站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对于该项目顺延交房,你怎么看?

注:部分素材来源于看江北

3

除了关注楼盘是否能按时交付外,购房者买房后还要关注着楼盘的品质问题。比如外立面,颜值即一切,江核某楼盘的外立面成了一大“雷”点。

终于,经过长时间交涉,该楼盘宣布: 同意真石漆外墙升级为纯铝板外墙!

6月29日,开发商在《回复》中,对业主要求更换外立面的诉求进行了回应。其中有一条是,想要升级外立面,需要 全体准业主同意 才可以。也就是说,只有全部业主同意,开发商才会配合升级事宜。

而且,升级项目的时间需求较长,施工日期预估为2022年8月15日到2023年1月31日

还需要注意的是, 业主需要自筹费用 。在估计费用中,预算总价约6122万,该项目总共有544户, 平均下来每户要11万!

开发商即便同意了升级外立面这一诉求,但提出的要求,就目前来看双方很难达成共识,且费用较高,想要征得全部业主的同意,不太现实。

事实上,不止是该项目的业主,很多楼盘的业主对楼盘的外立面有着更高的追求,想要花钱提升外立面。

毕竟,一个高颜值的小区更代表着档次,也是后期楼盘房价的加分项!

最后:

买完房子,你以为一切都向着美好出发了,NO!

对于期房来讲,购房者一边要交房贷,一边还要担心这楼盘的进度,希望不要烂尾,不要延期交付,品质要跟得上,忐忑不安……

否则,无论建设过程中的哪一环节出了问题,购房者不仅背贷款,还要花费时间精力来WQ,这酸爽,恐怕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住的。

希望所有美好如约而至,不负等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花样年 延期交付 【责编】 章秀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