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警企联动!“卓迅平安驿站”在南京揭牌运营 - 凤凰网房产南京
8月18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携手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卓迅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举办“卓迅平安驿站”暨“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9-55728572_0.shtml

警企联动!“卓迅平安驿站”在南京揭牌运营

现代快报
2022-08-19 09:22

8月18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携手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卓迅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举办“卓迅平安驿站”暨“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现场,公安机关和行业协会领导,为协助警方破案的见义勇为“张的哥”进行奖励,并为4名见义勇为驾驶员颁发“石城百姓”证书。

平安驿站成见义勇为新阵地,传播行业正能量

平安驿站

在与中北的士公司、T3网约车平台创建全国首家出租车、网约车平安驿站的基础上,8月18日,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携手南京市出租车协会网约车分会、南京卓迅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打造全市出租车客运行业第三家社会动员体验点——卓迅平安驿站,持续推动社会动员工作形成规模效应、矩阵效应,助力平安南京建设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一名化名为“张的哥”的中北出租车司机通过敏锐的判断力、超高的警惕性及时发现并协助警方查获3名违法嫌疑人。之后就在8月7日,又一名舒佳捷出租车公司的“张的哥”,再次帮助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平安驿站内禁毒宣传教育

在揭牌现场,8月7日见义勇为的张的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当时,他看着两名嫌疑人带着两个大箱子上车。“上车后,高个子男子就和我说,要去安徽避开查报站不走高速公路,尽量走国道。”张的哥觉得事有蹊跷,于是一边稳住两人,一边借着上厕所的时机,果断向警方报警。在张的哥和民警天衣无缝的配合下,终于在半路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拦截。

出租车“张的哥”协助警方破案、屡建奇功的事迹也在出租车行业传成一段佳话。而这一切成绩的背后,都包含了“平安驿站”的一份“功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公交治安分局先后开展见义勇为主题宣传活动15场,专项表彰会12场,集中表彰奖励驾驶员83人,发放奖金50余万元,推动行业不断涌现出江苏省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杜凯、刘仁国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安全培训、自助体检,平安驿站功能多多

平安驿站内VR体验设施

据悉,今年以来,平安驿站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安全学习、参观体验、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110余场,覆盖驾驶员超2万人次,持续打造“党员先锋队”“学雷锋车队”等驾驶员队伍21支,开展爱心送考、助力疫情防控等为民服务活动200余次。

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客管大队教导员薛宁介绍到,公交治安分局合成服务中心职能也在向平安驿站延伸,常态化开展人车信息登记备案、人员资格审查、见义勇为申报、拾物招领等系列服务,同时还配置了“交通违法自助罚缴机”“驾驶员自助体检机”,为驾驶员提供更加自助便捷的服务。

不仅如此,驿站内建立了“安全培训小讲堂”制度,联合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学习教育、安防技能培训等活动;设置急救、毒驾、酒驾等VR体验区,通过实景体验学习,提升驾驶员自我安防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助力平安建设共建共享。

这种安全培训小课堂也发挥了作用。今年4月份,网约车司机万师傅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后排老人突然晕倒,由于他在驿站学过急救技能,在立即拨打120的同时,迅速靠边停车,对老人采取了胸外按压,通过连续按压,老人逐渐恢复知觉,与120救护达到了无缝对接。

接下来,公交治安分局还将把《安警官警务室》植入平安驿站,通过“安警官”宣传团队常态化开展见义勇为事迹宣讲、政策解读、表彰奖励等工作,弘扬社会正气,传播行业正能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警企联动 【责编】 熊佳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