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告别130天的夏天 南京官宣入秋了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国庆假期“余额不足”,但降水还将持续,气温依然低迷。又到了“乱穿衣”的季节,昨天南京街头风衣和卫衣是“主流”,偶尔还能看到穿薄羽绒服的。预计5日夜-6日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7日-8日天气逐渐转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10_06-55841340_0.shtml

告别130天的夏天 南京官宣入秋了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2-10-06 08:47

国庆假期“余额不足”,但降水还将持续,气温依然低迷。又到了“乱穿衣”的季节,昨天南京街头风衣和卫衣是“主流”,偶尔还能看到穿薄羽绒服的。预计5日夜-6日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7日-8日天气逐渐转好。近期温度变化不大,需要注意的是,7日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只有9℃左右。而新一轮冷空气长假后也要“开工”,预计下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跌破10℃,淮北地区还可能出现初霜冻。

新一轮冷空气节后上岗,下周全省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假期已经过半,气温也完成了夏秋的“交接”,昨天的降温虽然没有前一天剧烈,但是伴随着绵绵秋雨,体感还是非常湿冷的。下午2点全省均在20℃以下,最低气温只有11℃左右。

预报今天南京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市民朋友需注意行车安全。明天全市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今明南京的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12℃到13℃,最高气温15℃到17℃

天气彻底转好要等到10月9日之后,届时还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预计10月10-12日,江苏都以晴天为主,最低气温还将进一步下探。根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10-12日,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低于10℃,尤其是淮北地区可能只有5-7℃,当地需关注可能出现的初霜冻。从中长期预测看,下周南京最低气温降至8-9℃,也会是下半年首次跌破10℃。

10月8日也将迎来“寒露”节气,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至10日,有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下降8~10℃。

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强,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由偏高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等地偏低2~4℃

南京、常州昨天官宣4日入秋,秋天为何总“姗姗来迟”

如果你前天喝了奶茶,那就是名副其实的“秋天第一杯奶茶”,因为南京市气象台昨天“官宣”:根据监测和预报数据综合分析,南京站10月4日起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至22℃以下,从4日起正式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南京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24日,今年入秋时间偏晚。2000年以来,南京最晚入秋时间出现在2021年10月15日,最早为2006年9月5日。

今年南京5月27日入夏,夏季130天。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的统计,今夏南京的平均气温(6-8月):29.8℃(偏高2.7℃),极端最低气温17.1℃(5月31日),极端最高气温40.4℃(8月14日),降雨量(6-8月):255.4毫米(偏少5.6成)。

平均气温刷新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高温日数打破1961年以来夏季高温日数最多纪录……南京这个“史上最热”的夏天让人印象深刻,而此后“秋老虎”凶猛,南京又迎来了“史上最热”的国庆假期。昨天@南京气象说,“往后就将是冷空气的主场了,也不必担心冬天很快到来,南京的秋季平均有58天。”

同样在昨天“官宣”入秋的还有常州,常州也是10月4日入秋。常州市气象台宣布,根据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预计4-8日常州达到入秋标准。常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27日,历史最晚入秋时间为2021年10月16日,今年较常年偏晚7天。

也许大家还有印象,去年南京入秋就“一拖再拖”,南京本世纪最长的夏天就出现在2021年,长达141天。而南京夏天平均天数为108天。入秋越来越晚,夏天越来越长,似乎成为了常态。在炎热漫长的夏季和寒冷冗长的冬季之间,凉爽美丽的秋季显得弥足珍贵。

那么,秋天“姗姗来迟”会是常态吗?在气象学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标准为当某地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

中国天气网通过盘点气象大数据发现,1991年至今,我国多地的秋季都在推迟,总体来说东部地区比西部地区明显。专家分析说,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各地气温逐渐升高已经成为一个不争事实,并影响到农业生产、社会经济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气温升高,必然对以平均气温来衡量的气候季节产生影响。

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京 气温 【责编】 熊佳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