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已入冬 大风雪花齐上阵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南京终于搭上11月入冬进程的末班车,官宣入冬啦!南京市气象台根据监测和预测数据综合分析,11月29日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下,达到入冬标准。南京站平均的入冬时间(1991年-2020年)是11月23日,今年入冬时间偏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1-55961019_0.shtml

南京已入冬 大风雪花齐上阵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2-12-01 09:06

南京终于搭上11月入冬进程的末班车,官宣入冬啦!南京市气象台根据监测和预测数据综合分析,11月29日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下,达到入冬标准。南京站平均的入冬时间(1991年-2020年)是11月23日,今年入冬时间偏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今年的秋天很短,好像热着热着一下子就变得很冷。根据南京站的秋季回顾,今年的秋季56天,比常年平均的58天少了两天。由于江苏11月气温偏高,近期受强寒潮影响气温降幅较大,让人感觉“一夜入冬”,直接从秋装切换到了羽绒服模式。

今年南京的初雪日提早到来

11月29日傍晚前后,全市自北向南陆续出现雨转雨夹雪的天气,朋友圈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初雪刷屏。常年(1981-2010年)南京初雪日在12月14日前后,2021年出现在12月24日。因此,今冬的初雪来得还是比较早的。其中溧水中雪,其他地区小雪,南部溧水、高淳由于雨雪下得更晚、地面温度更低,甚至还有积雪。30日气温再创新低,最低气温跌至-1℃。大风让体感温度变得更冷,风寒效应明显,29日至30日全市各区大部分街道出现8级左右偏北大风。由于水汽充足,气温较低,未来还会出现薄冰。提醒公众关窗防冻,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滑措施。

江苏今冬呈现“前冬偏暖,后冬偏冷”的趋势

记者向江苏省气候中心工程师许琪了解到,从整体来看,2022年-2023年冬季江苏省冷空气偏弱,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部分地区偏高1℃到2℃。分区域来看,可能会有“前冬偏暖,后冬偏冷”的趋势。气温季节内波动较大,尤其是2023年1月以后发生强寒潮事件的可能性大,淮北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

拉尼娜事件也是影响我国冬季气候的重要因子之一。2022年-2023年冬季有可能出现21世纪首次“三重”拉尼娜事件,即北半球连续出现三个拉尼娜冬季。在拉尼娜事件发生的冬季,普遍会出现气温偏低、降水偏少的情况。但也有气温偏高的例外,尤其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许琪介绍,目前拉尼娜事件仍然在持续,从预测来看,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冬季结束。同时其他气候因素以及近期波动较大的气温使气候预测难度加大,后期将密切监视气候变化,加强分析研究。

根据南京市气象台30日发布的天气预报,12月1日全市多云到阴,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雪或小雨夹雪,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4℃到5℃;2日全市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南部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到-2℃,有薄冰,最高气温9℃左右;3日全市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南部地区5℃到6℃,其他地区3℃到4℃,最高气温6℃到7℃。未来气温还会持续下降,风寒效应加上雨雪的湿冷攻击,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谨防低温引起的身体不适和健康问题。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京 天气 低温 【责编】 熊佳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19:4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