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惨!降价3.47亿!南京新街口地标商场迎来第11次拍卖!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近几年,南京的商业迅速发展,众多优质商业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为南京的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2-55963295_0.shtml

惨!降价3.47亿!南京新街口地标商场迎来第11次拍卖!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2-12-02 08:58

近几年,南京的商业迅速发展,众多优质商业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为南京的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但另一方面,优胜劣汰也在悄然发生,一些相对老旧的商场叠加疫情、电商卖货等影响,人气渐渐不足,更是沦落到被拍卖的境遇!

就比如今天的主角——位于“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的一禾广场,于昨日10:00再次进行拍卖,截止时间为今天上午10:00。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已经是该项目第11次法拍!

此次,拍卖的是二至五层(一禾广场),首次拍卖价约5.34亿,如今起拍价只有约1.87亿元,八个月不到的时间里,降价约3.47亿

新街口商圈核心区面积不到1平方公里,却云集了100 家世界五百强分支机构进驻,700 家商店、30 家大中型商场、1600 商户星罗棋布,高中低档全面覆盖。

其中,德基、中央、新百、金鹰,4家商场年销售额超过40亿元,总经营额300亿元,从而被称为“中华第一商圈”

而一禾广场所在,正是新街口商圈的核心区域,紧靠着中央商场、时尚莱迪和新百商场,同时与地铁1号线2号线的新街口站无缝对接,地段十分优越。

虽然如今黯然退场,但一禾广场也曾辉煌过,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一禾广场是新街口的“商业顶流”。

它位于东宇大厦的1-5层,东宇大厦建于1997年,总共有30层。专业机构接受破产管理人委托作出的市场估价达6.22亿余元。

其中一禾广场一层,已经于今年7月27日成功拍卖,拍卖总价约为5754万元!

其余2-5层于今日上午十点迎来第十一次拍卖,相较于首次拍卖降价约3.47亿,截至本站发稿前,总共已经超过4000次围观,尚未有人报名参加。

前车之鉴下,此次拍卖同样“命运堪忧”,但是说不定会有哪家商管公司出手盘下。

根据资料显示,该房产在1997年建成后,先后经过2次较大的改建装修。

第一次是南京广亦禾的母公司租赁东宇大厦经营时,曾被作为秦淮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并于2009年12月对大厦一至五层商业外立面及内部楼梯走道进行了部分改造。

第二次是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南京广亦禾筹资1285万元再次对该大厦进行装修改造,涉及空调、隔油、烟道、电力增容、电梯、室内外装饰等。

如今距离上次改建装修仅过两年有余,一禾广场便面临拍卖的境遇。

那么,一禾广场究竟为何惨遭拍卖?

因为东宇大厦被拍卖商铺的所有人为南京广亦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由于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财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也无和解或重整可能,而在今年3月4日宣告破产,因此东宇大厦商业部分被迫拍卖抵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一禾广场的1-5层均属于带租拍卖,租期最长的是位于四、五层的酒店,租赁合同到期日为2034年8月24日;此外还有三份合同在2030年1月1日后到期。

需要强调,未来竞买人通过拍卖获得房产所有权后,将不影响租赁合同效力。

二层租给了一家火锅店。

三层租给了一家ktv使用。

四层、五层则出租经营一家酒店,此外,大部分区域处于空置状态。

翻找大众点评,笔者发现,最新评价还停留在去年2月份,文字中透露出的是失望。而从这些评价中,我们便可以窥见一禾广场力有不逮的主要原因。

一禾广场的体量比较小,而且引入的品牌层级不高,缺乏亮点和特色,无法与周边商场直接竞争,在其他商业不突出的地方,还能垂死挣扎一下,可这是在新街口商圈,最终被吞没在滚滚的商业洪流中。

写在最后:

一禾广场的落幕,更像是一个旧时代的落幕,旧事物要么重生要么消亡,很显然,它在这波自我革新与升级中,没能够赶上躺,最终成为了后者。

而除了一禾广场,新街口的正洪大厦、湖南路的山百大楼、浦口华侨广场等等,也正同样遭遇拍卖的困境,不免令人叹息。

不过,笔者认为,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商圈也一样存在着“生命周期”,只有新旧更迭,才能给城市带来向上的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一禾广场 【责编】 熊佳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