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龙光集团:利好政策效果有待显现 - 凤凰网房产南京
2022年是房地产行业极其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对于民营房企来说,如何走出困境成为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7-56071966_0.shtml

龙光集团:利好政策效果有待显现

澎湃新闻
2023-01-27 09:16

2022年是地产行业极其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对于民营房企来说,如何走出困境成为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龙光集团(03380.HK)高层进行采访时,其表示,“2022年受宏观经济低位运行及消费疲软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低迷,利好政策实施效果有待显现,行业回归健康发展需要时间。”

龙光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公司合约销售额约为27.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9月末,龙光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额约为388.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43.6万平方米。

龙光集团在公司流动性承压的情况下,2022年将其境内债务成功整体展期。

对于公司目前的债务情况,龙光集团表示,公司在主动进行债务管理,积极推动境内债展期,取得重要进展。其中,公司拟境内债整体展期事项已于2022年12月6日获得债券投资人表决通过,分别展期3-4年,成为国内第二家实现境内债整体展期的房企。同时,公司境外债整体展期也在有序推进。

为了改善资金情况,龙光集团称,公司多措并举改善企业资金情况。一方面,通过加快销售回款、缩减运营开支、开展资产盘活等多种方式,增加现金流。另一方面,公司厉行节约,包括缩减非核心、非必要的营运和支出,压缩办公场地空间,削减高管的薪酬以及公司各项补助津贴,降本增效。

2022年7月底,“保交楼、稳民生”被首次写入中央政治局会议文件,此后,无论是中央层面、地方政府,还是房地产企业都在积极发力,开展“保交楼”相关工作。

龙光集团对澎湃新闻表示,2022年,龙光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提高项目开发运营效率,各地工程建设有序推进,2022年的年内共计完成项目交付6.2万套,合约交付率100%,完成全年交付计划。

在稳定在职员工团队方面,龙光集团称,公司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大力推动降本精效、精简团队、提高效能,合理调整企业组织架构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整合部分城市公司,压缩或降级部分与生产销售关联性较弱的部门,推动经营重心下沉,保持经营团队和生产经营持续稳定。

自2022年11月以来,支持房企融资的政策不断。1月10日,央行、银保监会召开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并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优质房企融资“窗口期”已至。

龙光集团认为,在行业经历持续深入调整之后,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23年房地产行业发展指明方向。公司认为,此次会议针对房地产行业明确三大关键词:稳信心、防风险、新模式,将会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2023年,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金融支持政策将继续优化加强,“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依然是全年主线。为此,龙光集团表示,将致力于稳定资本结构和巩固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提高项目开发运营效率,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对于“新模式”,龙光集团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底层逻辑将随之变化,住房市场、住房保障两大体系并行,房地产市场开发模式将更趋多样化,盘活存量和健全配套服务提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京 【责编】 杨伟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