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3年楼市四大猜想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昨天是大年初五,迎财神的日子,楼市马坐播在南京祝各位扬子晚报和紫牛新闻的朋友们,兔年财源滚滚,财气冲天,都能买到心仪的好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7-56071968_0.shtml

2023年楼市四大猜想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3-01-27 09:20

昨天是大年初五,迎财神的日子,楼市马坐播在南京祝各位扬子晚报和紫牛新闻的朋友们,兔年财源滚滚,财气冲天,都能买到心仪的好房子。

新的一年,大家都对2023年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了期待,趁着春节假期,楼市马坐播也展望一下今年的楼市趋势,希望能给正打算买房置业的你提供一点小小的建议,等到了年底的时候,再来验证看到底靠不靠谱。好了,闲话少叙,开始2023年楼市的四大猜想!

首当其冲的毫无疑问是政策面的松紧,2022年全年,南京先后出台了近20次调控政策,有明有暗,所谓“暗”指的是只做不说,不发布任何消息,直接执行。比如先后多次放宽限购范围,放开二孩家庭的购房套数,上调首次使用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下调首付比例等等。可以看出,政策面的放宽是持续且稳定的,我相信这一趋势将延续2023年的全年,不过放松的力度则是“雾里看花”。如果楼市在阳春三月启动冲高,现有的政策或许只会微调;一旦市场在半年内仍无起色,彻底放开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举措,将是大概率事件。

第二是房价的变动趋势。在我看来,虽然楼价和股价一样,凡是说自己能预测价格的大都是江湖骗子,不过从长期趋势来分析走势,多少还是有点靠谱的。先来看二手房,2022年南京的二手房价同比下跌9.9%,回归到2019年的水平,你说它还会跌吗?我的答案是会,不过距离拐点已经不远了,希望就是前方,新房市场同样如此!依据就是在政策的强刺激,以及政府官员的轮番放话之下,显示出相关部门有强烈的意愿和能力拉抬楼市:先从一二线城市的热门板块入手,逐渐扩散至三四线城市和非热门板块,先从二手房入手,再逐渐影响到新房,托市与起势将贯穿整个2023年的房地产市场。

第三是土地市场的变化,随着土地拍卖“两集中”走进历史舞台,土拍将逐渐回归常态化的上市节奏,房企们的“腾挪空间”也将更为自由,拿地不再只是国企、央企的“分内事”,民营企业的活力会在2023年展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不仅是在南京,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和成交量都在锐减,这就意味着2023年的新房上市量会出现明显“缺口”,一旦供不应求的局面出现,也会为楼市回暖增添一块“砝码”。

第四点,就南京楼市板块而言,市场分化的现象将更加明显。其实,这一点在2022年已经让许多买房人感同身受——南京只有河西、大校场燕子矶等少数片区的房子需要摇号,其他板块的楼盘报名人数都不到房源的数量,销量更是乏善可陈,开盘三个月去化还不到3成。预计这一趋势在2023年不仅会延续,还将继续强化,改善型的买家选择更为集中,而刚需买家则会面临“选择困难症”,不知该如何下手。

2023年的楼市大幕已经开启,你是做一名“行动派”,还是选择做一名“观望派”呢?其实买房不用听什么专家的建议,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套用一句流行语,“每个人都是自己买房决策的第一责任人”,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实现心中的购房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南京 【责编】 杨伟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