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产圈“打工皇帝”朱荣斌归来,从甲方变身乙方 - 凤凰网房产南京
自去年8月朱荣斌公开亮相之后,市场已鲜有他的动态。彼时的一场活动中,朱荣斌以“海南雅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与媒体进行了一次临时“加谈”,分享了对行业的诸多看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26-56303458_0.shtml

地产圈“打工皇帝”朱荣斌归来,从甲方变身乙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6 10:22

自去年8月朱荣斌公开亮相之后,市场已鲜有他的动态。

彼时的一场活动中,朱荣斌以“海南雅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与媒体进行了一次临时“加谈”,分享了对行业的诸多看法。

不到一年,朱荣斌又多了一层身份——合富辉煌董事会主席。

对于履新后的发展规划,5月25日上午,朱荣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寥寥数字:“初来乍到,思考之中,谢谢关注!”

作为地产行业的明星职业经理人,朱荣斌的履历也相当精彩,从清华大学毕业后便入职中海,此后又在富力地产、碧桂园、阳光城担任要职。

2022年,朱荣斌选择从阳光城离职并开始创业,第一个项目便落地在知名文旅项目——海南雅居乐清水湾的地块。

地产老兵“仍坚守”

事实证明,朱荣斌对地产行业还是“恋恋不舍”。

“地产行业再苦再累,我们还是要坚守,如果说我们地产商、地产企业都能够努力坚守,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尽管地产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对行业未来还是看好的。这个行业不会消失。”

这是去年朱荣斌在演讲过程中,一些让人记忆犹新的观点。而朱荣斌的实际行动也验证着他这一看法,相比其他离开地产行业创业的“老兵”,他还在继续坚守。

从具体履职情况来看,2008年至2013年,朱荣斌担任富力地产副总裁兼华南地区总经理。这也是富力地产的高速发展期,营业额从153.6亿元增长至362.7亿元。

离开富力地产后,朱荣斌选择加盟碧桂园,于2013年至2017年担任碧桂园执行董事及联席总裁,成就了碧桂园管理层十分有名的“三斌”——总裁莫斌、CFO吴建斌和朱荣斌。在“三斌”的共同助推下,碧桂园仅用5年时间就实现了跨越,2015年营收破千亿,2017年破两千亿。

离开碧桂园后,朱荣斌选择了阳光城,直到2021年底离职。对于这一选择,朱荣斌曾坦言,在离职前也纠结良久,他一心只是想卸掉目前的工作,至于以后是继续干、怎么干,还是退休,这些问题他都没有考虑。

离开阳光城后,朱荣斌获得了蔷薇不动产的支持,选择了“中国文旅地产第一盘”雅居乐清水湾,他将自己创业后的第一个项目命名为“心海”。

归来“再创业”

朱荣斌过去从事的行业,都与地产相关。

如今的差别就在于,朱荣斌从过去的传统开发迈向了“代理平台”。

从身份变化来看,他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者,再次回归到职业经理人。不过据启查查,朱荣斌此前创业的海南雅诚,目前仍处于营业状态,董事长一栏显示的名字仍为朱荣斌。

从薪酬变化情况看,此次朱荣斌的薪酬与2017年在阳光城时的水平相当,比在碧桂园任职时要低不少。据合富辉煌披露,朱荣斌薪酬为年薪216万元,再加不超过184万元分红。也就是说,算上分红年,朱荣斌一年的总薪酬最多4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朱荣斌在碧桂园任职期间,最高曾领到2185.8万元的巨额年薪。而据阳光城2017年-2020年财报披露,在阳光城任职期间,朱荣斌2017年的年薪为350万元,2018年-2020年间,每年为600万元。

合富辉煌是典型的中介代理平台。

从营收结构来看,合富辉煌的营收主要包括一手物业代理分部向物业发展商提供一手物业服务;二手物业代理分部向个人或公司提供二手物业代理服务、按揭转介及贷款融资服务;物业管理分部提供楼宇管理服务。

用通俗的话说,合富辉煌干的就是地产行业“全产业链营销服务”,包括新房、存量房等房屋交易服务,以及策划、销售、招商、运营一体化的商业地产服务等,主要是为地产类公司提供各种服务及支持,属于传统意义上的乙方。

不过,从合富辉煌的背景来看,与朱荣斌的老东家也颇有渊源,合富辉煌的二股东正是碧桂园。此次朱荣斌加盟合富辉煌,也有市场消息认为,是受了碧桂园的委托。

在去年碧桂园服务收购合富辉煌25%股本时,公告提到,收购事项将通过促进并加强集团与合富辉煌的未来合作及优势互补,令集团得以加强其房地产经纪业务及物业增值服务的发展,双方可以共享在房地产经纪服务的线上线下资源,提高运营效率。

不难看出,除了扩张自身版图规模之外,深化现有的多元化服务业态,也是碧桂园服务收购的原因。

一个是地产行业征战多年的老兵,一个是“宇宙房企”,一个是老牌中介代理,三者的未来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物业 【责编】 蒋爽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