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苜蓿园大街“十一”前恢复双向通车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召开的道路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推进会上获悉,苜蓿园大街将于9月底正式恢复双向通车,长白街的建康路到白下路段的快车道也将在国庆节前完工,华侨路立面整治于9月底完成,其他项目目前都在推进当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5-51226992_0.shtml

苜蓿园大街“十一”前恢复双向通车

现代快报
2017-09-25 07:24

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召开的道路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推进会上获悉,苜蓿园大街将于9月底正式恢复双向通车,长白街的建康路到白下路段的快车道也将在国庆节前完工,华侨路立面整治于9月底完成,其他项目目前都在推进当中。此外,凤台南路整治后,景观绿化将有明显提升,“十一”开始这条路将变身“月季大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这些项目国庆节前完工

近日,路过苜蓿园大街的市民发现,靠近后标营路段已经拆除部分围挡,双向通车基本没问题。记者了解到,苜中路-光华路已通车。督查推进会上,秦淮区相关人士介绍,苜蓿园大街的市政工程目前完成总工程量85%,苜中路-中山门大街段西侧的路灯土建已完工。原计划9月底全面完成的苜蓿园大街工程,北段还要增加一路污水主管,因地下管网复杂,项目整体工期要延误1个月左右,预计10月底完工。

截至目前,长白街市政工程老路面已经拆除40%,水务集团污水顶管完成50%。据悉,“十一”前,基本能确保开通建康路到白下路段主干道,年底完成全线市政工程。

备受关注的广州路整治工程也提上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测量及地勘报告,绿色图章已上报,按照市绿化园林局领导意见完善方案再上报。目前来看,10月初广州路基本可以正式开工。

此外,雨花东路综合整治工程立项已经批复,建筑立面整治立项还在申请,正在开展道路施工单位招标工作,预计10月初开工,年底完成。

凤台南路打造“月季大道”

凤台南路目前正在进行沥青摊铺,白天正常通车,晚上封闭交通进行施工。据介绍,目前凤台南路的桥梁安装已经完成95%,路沿石更换完成,预计沥青摊铺9月底全部结束。

凤台南路工程副指挥长于生权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整治后的凤台南路景观绿化将大大提升,包括地面中分带、侧分带以及高架桥两侧护栏上,将以月季为主、其他绿植为辅,月季以红、粉色为主,其间穿插栽植其他植物。总长5.3公里的凤台南路上,除了1公里左右种植黄馨为主,还有1公里是声屏障,剩余的3公里多全是月季为主的景观绿植。“以后基本上除了12月到次年3月外,其他月份都可以观赏到盛放的月季,这里将成为一条‘月季大道’。” 于生权说。

目前,凤台南路高架上已经有100米左右的示范段,月季花开得正好。另外,沿线绿化栽植正在进行中,预计9月底完成,也就是说,国庆前“月季大道”会正式亮相。

天妃巷游园等绿地项目双节前完成

今年,南京计划新建和改建41块游园绿地,进展如何?现代快报记者从督查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已有33个项目开工建设,像小桃园二期等项目,已经完工对市民开放。

雨花台区的梅山文化公园扩建工程,老公园部分已完成看台铺贴、戏台背景浮雕安装;新公园部分已第三层平台铺贴,连至大门广场地形平整;新公园绿化苗木已于9月19日陆续栽植,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鼓楼区的大庙沟和二仙沟绿地结合沿河环境整治同步进行,计划9月底完工;秦淮区天妃巷游园绿地和明城墙遗址(一期)景观,将在9月底完工。其中,天妃巷绿地的树种目前栽植红梅、杨梅等树木;玄武区鼓楼广场(东)改造提升工程也计划在9月底完成。

明城墙沿线小区整治有序推进

从目前进展来看,国庆节前,华侨路立面整治基本完工。长白街全线50余栋房屋进行立面整治,目前已完成80%建筑等脚手架搭设,计划“十一”前完成20%工程量,年底前全部完成。

明城墙沿线小区整治也是重点。秦淮区范围内涉及25个居住小区,21处零星区域,共316幢房屋,总建筑面积约95.25万平方米。据了解,武定门北巷房屋整治及地面景观工程已全面完成;豆腐坊北片,来凤新村,西关头小区等22个小区及零星区域房屋整治工程基本完成。秦淮区明城墙沿线小区整治目前总体进度约70%。

玄武区的明城墙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的项目比较多。目前,北西家大塘小区,西家大塘16-44号小区完成了立面,屋面整治95%工程量;大树根小区完成80%;百子亭后小区,昆仑路小区完成70%;西家大塘41号,45号小区完成80%;台城花园完成90%;解放门独栋小区完成9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绿地 大道 【责编】 任夏(PO2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