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4号线首列车下线 网友惊呼像葫芦娃里的七娃 - 凤凰网房产南京
“4号线首列车终于造好了。地铁4号线首列车一袭“紫衣”,座椅也是紫色的,比“外衣”颜色浅一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4_09_09-2886645_0.shtml

地铁4号线首列车下线 网友惊呼像葫芦娃里的七娃

现代快报
2014-09-09 07:33

 “4号线首列车终于造好了。”昨天,有市民在网上图文“揭秘”南京地铁4号线列车。一袭“紫衣”,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阿紫”,也有人惊呼:“这不是‘葫芦娃’里的七娃吗?”

  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证实,4号线首列车确实在中秋前已经造好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条线计划明年通车,紫色就是它的“色彩身份证”。现代快报记者 毛丽萍

 


 

 

  葫芦娃?“斗鸡眼”?“阿紫”?

  地铁4号线首列车一袭“紫衣”,座椅也是紫色的,比“外衣”颜色浅一些。扶手、监控探头等与已开通的宁天城际一期(昵称“小橙”)差不多。

  4号线列车与“小橙”、机场线属于同一系列,车形一致。最逗的是,这“三兄弟”都有大大的“丹凤眼”,就在驾驶室方正的玻璃窗下,因为“眼距”较窄,被网友戏称为“斗鸡眼”家族。

  很多网友亲切地将4号线首列车称作“阿紫”。有网友评论道:“我觉得好看,像葫芦娃中的七娃。没记错的话,4号线刚好是南京第七条开通的地铁。”

  1号线、2号线、3号线(计划年底通车)、10号线、机场线、宁天城际,4号线还真是南京要开通的第七条线,网友“haihuan”表示:“ 我看应该把葫芦娃中的颜色整全了!”

  “换乘王”明年通车

  正在全面建设中的4号线是一条东西客流的主干道,贯穿主城、仙林副城和江北副城,由于与南京多条地铁交会换乘,故有“换乘王”的称号。

  据介绍,这条线将与1号线在鼓楼站换乘,与2号线在金马路站换乘,与在建的3号线在鸡鸣寺站换乘。此外,这条线路还将与规划中的地铁线在几处站点换乘:在龙江站与9号线换乘、在草场门站与7号线换乘、在云南路站与5号线换乘、在灵山站与8号线换乘、在仙林湖站与15号线换乘。

  目前,4号线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通车。该线经过紫金山在内的众多景点,因此被定义为“人文线路”。在颜色的选择上,也做了各种尝试,为展现人文气息,选择了紫色。

  二期将延伸到珍珠泉

  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从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2015年以后,4号线将启动二期工程,延伸到江北的珍珠泉。

  据介绍,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起点中保站,终点珍珠泉站,全长10.721km,设站4座,是一条直接连接江北浦口副中心、主城行政中心、仙林地区的城区干线。线路沿浦口未来发展中轴线——中央大道(规划)敷设,设滨江站、浦江站、浦珠路站、珍珠泉站。

  待建成后,从主城到珍珠泉游玩将变得非常便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葫芦娃 七娃 珍珠泉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