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方源国际酒店疑似违建扰民多年 - 凤凰网房产南京
8月5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太古山庄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东门附近的方源国际酒店在裙楼顶层有一片简易房,疑似违建却多年未拆。噪音扰民、消防安全、采光遮挡等问题,小区居民不堪其扰,多次投诉,问题却一直没得到解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06-52232814_0.shtml

方源国际酒店疑似违建扰民多年

现代快报
2019-08-06 07:07

8月5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太古山庄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东门附近的方源国际酒店在裙楼顶层有一片简易房,疑似违建却多年未拆。噪音扰民、消防安全、采光遮挡等问题,小区居民不堪其扰,多次投诉,问题却一直没得到解决。

据了解,此处简易房在小区交付后就已经存在,至今有15年。目前,挹江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一名负责人回应称,是否是违建,目前正在等市规划部门的回复。

裙楼上搭简易房,占地约300平方米

8月5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太古山庄小区,网友所说的方源国际酒店裙楼正对着小区4幢。裙楼一共3层,一层是某银行的营业厅,二、三层是一家餐馆。在裙楼顶层平台上搭建了一层板房,高约3米,总面积约300平方米。从外面看,加盖的这一层显得十分突兀。正对着裙楼的是小区4幢的阳台,中间只隔着一条走道。

一名业主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一处简易房一直让居民很烦恼。他表示,从外表看,这一处板房就像是简易工棚,从消防的角度考虑,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其次是噪音问题,每到举办宴会和讲座的时候,噪音太大,居民实在受不了;此外还有人反映,搭建的简易房也遮挡了正对面部分楼层的采光。“虽然我本人没去投诉过,但听说不少邻居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过此事,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另一名业主表示,去年9月左右,通过12345热线反映过这一处简易房的问题。她回忆:“当时街道城管部门给我回应的是,认定违建要走程序,大约要半年左右的时间。”等待了大半年,今年5月底,她再次向12345反映此事。

小区刚交付就有了,已存在15年

上述业主的说法,也得到了小区物业经理的证实。小区物业经理周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方源国际酒店所在的金源大厦及其裙楼,和太古山庄小区是同一个公司整体开发的,基本都是在2004年左右交付的,物业也是同时期进驻该小区的。“这一处搭建的简易房,在我们进驻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周女士告诉记者,算下来,已经存在了15年。当时,这处简易房是一家餐馆的用餐区,目前已经易主。

据她所说,十多年间也有不少业主向他们抱怨过,主要反映的是裙楼里办宴会时太吵了,她还自己去和餐馆沟通过此事。“最后一次大约是两年前,有业主还在跟我们沟通此事,城管队员去现场核实了情况。”

简易房里是酒店会议厅和办公区

这一层简易房里究竟是什么?现代快报记者通过方源国际酒店的大厦电梯来到裙楼的第四层。这片约300平方米的区域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可容纳三十多人的会议厅,还有一部分则是该酒店的行政办公区。人事、工程、市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在这里办公。

记者通过一名工作人员联系上该酒店负责人,他表示,对情况不清楚,不回应此事。

3月接到投诉,正等规划部门回复

现代快报记者向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求证此事。8月5日下午,挹江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一名负责人向记者梳理了全过程。他们在今年3月中旬接到了一名市民的投诉,并且确定疑似违建的具体位置。当时,也和产权方现场开会沟通过此事。由于这一处简易房年代久远,其间该公司还经历了人事变动。最终,产权方提供了一些图纸。

接着,今年4月左右,他们向鼓楼区住建局发征询函,核实该处简易房是否属于违建。后来,区住建局回复称,确实没有对此处简易房发过批文或许可。今年6月左右,他们再次向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征询函,来核实该处简易房是否经过规划部门的审批。目前,他们正在等待规划部门的回复。

他表示:“如果确定是违建,那我们该走什么程序,就走什么程序。但现在的问题是没有权威部门的定性,就无法确定是违建,之后(的程序)就没法走下去。”

至于为何有市民表示在十多年间多次投诉,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挹江门街道城管科和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均表示,此前市民的投诉一般都会有回复,但对之前的投诉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 酒店 现代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