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阿里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 凤凰网房产南京
6日,网易考拉和阿里巴巴的那只“靴子”终于落地: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至于之前备受议论的网易云音乐,也终于明确了方案: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09-52303132_0.shtml

阿里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南京晨报
2019-09-09 07:46

6日,网易考拉和阿里巴巴的那只“靴子”终于落地: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至于之前备受议论的网易云音乐,也终于明确了方案: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作为同在杭州甚至地点“只隔了一条马路”的两家公司,此次的收购却对国内的跨境电商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这符合网易在新时期下的战略选择,有利于各方的长远发展。网易期望考拉能够在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内,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跨境电商服务。而网易也会继续推进聚焦战略,将资源集中在优势领域,通过持续创新,为用户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而此前,丁磊也曾公开表态过,“网易的哲学是,我们不追风口,但一定要顺势而为,抓准时机。”

对于网易云音乐,网易方面称,仍将以独立自主的原则、开放兼容的态度,持续为推进行业发展贡献活力。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则表示,他对中国进口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至于架构方面,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也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在该笔交易完成后,记者发现网易考拉的官网打开,其界面已经显示为“考拉海购”,而不是原本的“网易考拉”。阿里收购了考拉,对跨境电商带来的格局颠覆不言而喻: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季度监测报》数据显示,该季度天猫国际排名第一,份额为33.1%;网易考拉排名第二,份额为25.4%。艾媒咨询的报告也显示,2019年上半年网易考拉以27.7%的市场份额排名首位;天猫国际以25.1%位居次席。不论是哪种统计口径,两者“合体”后的份额都超过了50%。

有的消费者担心,两者合并会不会在跨境电商领域出现垄断的局面?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研究员翁一曾表示,根据国家海关统计数字,中国消费品年度进口金额已达“万亿级”,而天猫国际和网易考拉进口占比尚在个位数。

因此有分析认为,跨境电商市场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最大意义将是,可能告别依靠散兵游勇式的代购获得进口商品消费体验的时代。

我们从窄门来,踏宽路而后远行。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这场文旅产业的盛会,我在,因未来而不断记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时代 电商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