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月13日,南通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江风海韵情,畅跑森林城!9月1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早上8点鸣枪开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18-52318734_0.shtml

10月13日,南通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现代快报
2019-09-18 07:09

江风海韵情,畅跑森林城!9月1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早上8点鸣枪开跑。据悉,作为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9个南通特色活动之一,此次赛事是南通首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也是该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人员最多的体育赛事。此外,南通籍奥运体操冠军黄旭和羽毛球世界冠军成淑担任本次大赛形象大使。

据本次马拉松赛组委会副主任、执行秘书长,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杨建介绍,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参赛规模为15000人。为吸引、鼓励更多国内外精英选手参赛,创造佳绩,本次大赛设立了丰富的奖金体系,分为国际组(含中国籍选手)、国内组和南通市民组3个组别,现已完成报名工作。

据介绍,全程比赛的起点设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终点设在“百年名校”南通市第二中学。这条路线将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均纳入其中,途经啬园、创新区紫琅湖、植物园、五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区、通吕运河、五水商圈以及市北高新区等,全面展现南通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新时期发展成果,彰显南通的平原森林特色和滨江文化元素。

为了丰富赛事供给,本次马拉松赛将设置15个饮水站、8个饮料站、12个补给站,提供水、功能饮料、食品、能量胶、盐丸等补给。同时,主办方在起点、欢乐跑终点、半程终点、全程终点均设置了医疗指挥点,赛道上每2.5公里设置一个医疗站,投入20台AED机、近160名医护人员和近90名急救志愿者,配备25台急救车辆。

“能作为家乡体育运动员代表参加这个活动,我很高兴。”黄旭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家乡是知名的“体育之乡”,此次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不仅能展示这项运动的特殊魅力,也能通过赛事展现南通新时期发展新成果。

据悉,集“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的南通,素有“江海门户”之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南通强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花园城市“三城同创”,基本形成“景观优美、布局合理、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格局,为平原地区建设森林城市提供了南通方案。同时,南通还是享誉全国的“世界冠军摇篮”,先后走出了21位世界冠军、7位奥运冠军,累计夺得101项次世界大赛金牌和13枚奥运金牌,并实现连续七届奥运会“届届见金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滨江 中国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