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天冬至,你准备吃什么?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又是一年冬至日,你家是怎么过的?天气则晴不了了,江苏气象预报,12月22日全省阴转多云,沿江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总体以阴天为主。而12月23日夜里起,新一轮雨雨雨又来了。天气湿冷,要格外注意预防感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22-52497478_0.shtml

今天冬至,你准备吃什么?

现代快报
2019-12-22 08:13

又是一年冬至日,你家是怎么过的?天气则晴不了了,江苏气象预报,12月22日全省阴转多云,沿江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总体以阴天为主。而12月23日夜里起,新一轮雨雨雨又来了。天气湿冷,要格外注意预防感冒。

雨水间歇,23日夜里开启新一轮雨雨雨

12月2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阴雨天气中。南京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天,雾气弥漫,天气也湿哒哒的,阴冷感特别明显。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在10℃左右,冷到不想出门,只想赖在被窝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月22日,天气状况有所好转,全省雨水渐止,阴转多云,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可以安排起来了。只是沿江和苏南地区时不时还会飘些雨水,想看晴天很难。气温略有回升,全省最高11℃左右,体感会比前一天稍微舒服一点。

预计22日后期到23日白天,全省将迎来短暂的雨水间歇期。23日夜里起,迎来新一轮雨水。其中,23日夜里全省阴有雨,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雨。24日,全省继续雨雨雨。由于最低气温较高,这轮雨水也很难转化成雪。盼雪的小伙伴们要失望了。下周仍多阴雨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雨防寒保暖。

今天冬至进入“数九”,你吃团圆饭了吗?

12月22日是冬至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对于冬至的天气,老话有“晴冬至,烂年边”“冬至一声雷,年来收成定有亏”等俗语。不过,根据近几年的天气情况来看,这些说法并没有切实的科学根据,大家不必当真。

冬至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因为古历法中,周历过年的日子就是冬至这一天。尽管现在冬至不再是新年,但习俗还是流传了下来。有的地区仍有回家祭祖、吃团圆饭等习俗。

冬至日,北方人要吃饺子,那么江苏人呢?苏州人往往会做上一桌的美食和小辈们团团圆圆吃顿饭,而这饭桌上少不了冬酿酒。据悉,冬酿酒原来叫冬阳酒。因为冬至过后阳气上升而得名,是一种米酒,与桂花一同酿制而成。南京人则会在冬至买上一只老母鸡回家煨汤,好好补补。除了鸡汤,豆腐也是冬至餐桌上的“标配”。

“数九”更少不了,每年冬至日都将开启新一轮的“数九寒天”。所谓“数九”,又称“冬九九”,是指从冬至当天算起,九天为一个单位,过了九个“九”,刚好八十一天,即为“出九”或“完九”。从“一九”数到“九九”,冬寒就变成春暖了。而今年“九九”从2019年12月22日到2020年3月11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现代 冬至 全省 【责编】 王书静(PO25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58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20:55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