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找中介买学区房,付了37万后发现房主是假的 - 凤凰网房产南京
为买学区房给孩子上学,淮安吴某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签完合同先后支付意向金、中介费、首付等共37万元后,吴某发现对方并非真正的房主。日前,吴某将“卖方”和中介告上法庭,直到开庭前,中介仍不知道谁是真房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04-52732326_0.shtml

找中介买学区房,付了37万后发现房主是假的

现代快报
2020-05-04 08:43

为买学区房给孩子上学,淮安吴某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签完合同先后支付意向金、中介费、首付等共37万元后,吴某发现对方并非真正的房主。

日前,吴某将“卖方”和中介告上法庭,直到开庭前,中介仍不知道谁是真房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吴某准备购买一套位于淮安市某小区的二手房用于居住及子女上学使用。中介廖某向吴某介绍,称王某在该小区内有一套二手房欲出售。很快,三方见面就房屋的价格及何时过户进行了协商。

在此过程中,吴某因首次购买二手房并且过于信任中介廖某,在未查看房产不动产权属登记证书的情况下,向王某交付了购房意向金5万元,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同时吴某向廖某交纳了中介费2万元。后吴某根据合同约定向王某支付了首付款30万元,但王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去办理过户。

后来,吴某了解到王某并非涉案房产的实际登记所有者,该房产实际所有者杨某因为欠王某借款未能归还,虽口头同意由王某代为卖房清偿债务,但在后续交涉中,杨某并未积极配合,导致涉案房产迟迟无法过户。中介廖某直至案件开庭前甚至都不知道房屋的真实房主,导致吴某未能对所购房产的实际状况全面了解。

近日,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对这起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宣判,经审理认为,王某并非涉案房产实际所有者,无权出售房屋。吴某与王某产生诉讼纠纷,损害了委托人吴某的利益,廖某获取的佣金应当予以返还,遂判决廖某返还吴某给付的佣金2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二手房 购房 【责编】 刘和求(PO2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