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半边山下,这家企业拖欠2300万巨额押金! - 凤凰网房产南京
只需花几百元,购买一张半边山下“黑卡”,即可享受一年十次免费别墅级民宿的住宿,这样的好事谁不喜欢?然而,真当你购买黑卡使用时发现,每次住宿需缴纳高额押金,并且原本承诺入住后5-7个工作日退还押金,结果等了几个月押金都不见踪影,目前看来也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13-53427449_0.shtml

半边山下,这家企业拖欠2300万巨额押金!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0-11-13 07:35

只需花几百元,购买一张半边山下“黑卡”,即可享受一年十次免费别墅级民宿的住宿,这样的好事谁不喜欢?

然而,真当你购买黑卡使用时发现,每次住宿需缴纳高额押金,并且原本承诺入住后5-7个工作日退还押金,结果等了几个月押金都不见踪影,目前看来也遥遥无期!

更可怕的是,有此遭遇的人不在少数,涉及的未退订房押金总金额在2300余万,很多消费者现在最为担心的是,这家企业会不会跑路了,这笔天价押金就此石沉大海……

同是天涯“黑卡”人

案例一:

籍女士于去年5月份在半边山下业务员的推销下,办理了一张黑卡,结果只在去年享受过这样一次优惠,今年去住的时候发现,这押金竟然退不回来了。

“半边山下推出来的卡,听人家说是600块钱一张卡,有个业务员推给我一张卡,一年住十次,我们去住了一栋别墅,必须先付押金,第一次住在金坛茅山,我是付了12800元的押金,我们十几号人去住了,后来退房之后,钱就到账了。”

2019年9月,籍女士在半边山下的别墅退房后没多久,12800元的押金便立马到账了,这让她感觉真得买到了大便宜,于是便放心地又在平台上办了一张980元的黑金卡,三年期30次免费入住。

等到今年3月-5月之间,籍女士在平台上订了四次,一共交了32800元的押金,但这些押金却没能及时返还。

案例二:

南京市民顾先生在今年1月份,花了380元购买了一张半边山下售卖的“黑卡”,承诺全年10次热门景区酒店住宿费用全免费,前提是每次住宿需付高额押金。

顾先生先后有三次订单,共支付了3180元的押金,虽然半边山下承诺退还,但至今没退。

案例三:

消费者董女士在“半边山下”花880块钱买黑卡三年版,一年10次免费入住。

今年6月5号预定了绍兴的别墅民宿,支付押金8800元,还有一笔订单是6月12号,预定了金华的一栋别墅, 并支付押金6800元。平台本来承诺三天之内退还押金,但直到现在都没退,两次总共押金15600元。

由于平台迟迟不退押金,董女士曾多次与“半边山下”平台客服沟通,但对方一直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按时退款。

这样的情况在全国多地的半边山下黑卡用户身上正在发生,那么这家“半边山下”究竟何方神圣?

半边山下:2300余万未退订房押金

根据半边山下官网显示,半边山下民宿品牌2016年12月成立,缘起于中国道家圣地——江苏金坛茅山风景区内的金牛山庄。截止目前,半边山下旗下民宿现已覆盖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四川、重庆、湖南、江西、山西、贵州、安徽、陕西、内蒙古等17个省市,民宿项目334个。

这些年来,参与办理黑卡的会员家庭40万户,活跃会员人数70万,平台累积预订入住人次250万。(数据截止2020年4月)

目前,半边山下的黑卡仍在售卖中,黑卡2.0一年版为888元,黑卡2.0三年版1088元。从这个价格来看,显然也在引导目标客户购买三年版,更为划算。

若按照半边山下官方显示的70万活跃粉丝计算,仅这卖卡一项,他们沉淀的资金就非常可观。那么未退还的押金又该是怎么样一笔数字?

半边山下的销售逻辑是,先让消费者充值数百元(根据黑卡1.0和2.0版本,年限区别,金额在数百元之间)办理会员卡,这笔钱只是入会费,再根据民宿的不同房型,缴纳几百元、数千元、甚至是万元的押金,即可入住。

一般情况下,押金在离店后3个工作日退回,半边山下官方回复为:入住后5-7个工作日退还押金。从而达到看似“免费入住”的效果。

由于今年已有大量半边山下黑卡用户投诉举报,今年10月18日,“半边山下”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关于订房押金退还的告知》,显示其当时还欠2300余万未退订房押金。通告中还说,“如银行贷款、融资都未成功,单纯靠公司营收预计需要13个月的时间才能退还押金。”

对于迟迟无法退还押金的原因,“半边山下”在815公告中解释为“来晚了,十分抱歉,在好几个时间节点上,我们都判断失误,绝非存心,是我们高估了自己、过分自信,怀揣的美好愿景与残酷现实脱了节,猝不及防。这是我们判断的失误,导致了订房押金退还的延迟。”

对于企业究竟准备如何解决这么一大笔的退款问题,《关于订房押金退还的告知》中也写道:

企业的确遭遇到了极大的经济困难,一时无法筹措租购资金来退还押金。疫情之下,无数旅游企业已经倒下,半边山下已经退还6671万元订房押金,但是现在,几乎走到绝境。虽然拥有大量经营性资产,但无法快速变现无法抵押贷款

同时,“半边山下”还坚称,公司所有前期的盈利及现金流都花费在企业自身发展及扩张中,没有挪用一份资金,不存在非法经营行为

高额押金涉嫌非法集资?

“半边山下”民宿品牌隶属于常州金坛半边山下文化管理公司,从常州金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他们已经约谈了半边山下主要负责人,对方表示会逐一退款,但该局工作人员坦言,半边山下资金可能出现问题。

随后我们在“企查查”上搜索常州金坛半边山下文化管理公司,显示其注册资本1000万元,属于小微企业,风险涉及27条。

其中,敏感舆情均为“半边山下”押金未退还事件。从相关报道来看,常州金坛半边山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邓亮在今年9月曾经表示,公司将在九月清退全部押金,恢复正常运营。

但到了10月12日,邓亮承认当时只退还了200多万押金,还有90%的押金尚未退还。关于剩余押金何时能够退还,邓亮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和银行协商,争取用贷款偿还押金。

再次发生转折,回到我们文中第二部分的“半边山下”10月17日公告,按照文中显示,“如银行贷款、融资都未成功,单纯靠公司营收预计需要13个月的时间才能退还押金。”并且,还欠2300余万未退订房押金。

“半边山下”的承诺一直未兑现,消费者一边担心企业破产或者跑路,一边也在质疑“半边山下”收取高额押金的合理性,其民宿押金数额明显高于民宿的市场价,且往往这些民宿还必须提前一、两个月预定,且预定的时候就要把押金交齐。

押金必须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就像消费者投诉的,押金的数额明显过大,这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这种情况下,就要质疑这些钱去哪了?为什么退不了?用到什么地方,有没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等其他目的。一旦公司运营出现问题,可能发生资金链断裂。这个时候消费者的权益怎么保护?

当地主管部门应给予更多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黑金卡 别墅 城市 【责编】 杨伟乐(PO36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已明确!个体工商户海口购房与市民同等待遇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五一假期入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66%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成交“5字头”新盘消失!临龙岗两镇新房库存太大,超百万平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圳官宣住房“以旧换新”!首批13个新盘入列,快看换新流程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人口目标几近“落空”,这座城市再出招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