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天,南京地铁7号线南段通车了 - 凤凰网房产南京
7号线南段今天上午9时开通初期运营。南京地铁12条已开通线路的运营里程将由449公里增加至459.66公里,车站总数由208座增加至217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23_12_28-56565027_0.shtml

今天,南京地铁7号线南段通车了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23-12-28 09:55

今天上午9时,地铁7号线南段开通初期运营。南京地铁12条已开通线路的运营里程将由449公里增加至459.66公里,车站总数由208座增加至217座。

7号线南段全长10.66公里设9座车站7号线南段线路全长10.66公里,设车站9座,起点位于西善桥站,出站后线路沿宁芜公路往东敷设,于泰新路与永初路交叉口处设螺塘路站,于太清路与永初路交叉口南侧设太清路站,于永初路与友谊街交叉口处设永初路站,于泰山路与雨润大街交叉口处设嘉陵江东街站,于泰山路与河西大街交叉口处设中胜站,于泰山路与奥体大街交叉口处设新城科技园站,于泰山路与梦都大街交叉口北侧设梦都大街东站,于黄山路与应天大街交叉口南侧设应天大街站。

上午8点50分,记者来到7号线南段与10号线的换乘站中胜站。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在换乘口等待换乘新开通的7号线南段。市民严女士对记者说:“昨晚睡觉前看到紫金山新闻上发了7号线南段通车的消息,今天早上就来试一下,我住在玄武门,在新城科技园上班。以前我是1号线转10号线坐到中胜站,然后骑共享单车到新城科技园上班的,而且冬天骑共享单车实在太冷了。”严女士告诉记者,这段通车她期待了很久,地铁直接换乘方便很多,因为单位就在7号线新城科技园站的门口。

上午9时10分,在新城科技园站,记者看到了正准备出站的宋先生,宋先生说,以前要到新城科技园上班,他坐地铁到奥体中心站,然后再骑车过来。现在这段通了对他来说方便了很多,不过他更期待7号线全线通车因为家住尧化新村的他就可以乘坐一条线路直达到单位门口。“等明年7号线全线通车了,我就可以早上多睡半小时,不用换乘,一路直达单位门口了。”宋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7号线南段的螺塘路站、永初路站、中胜站分别与已运营2号线、S3号线、10号线进行换乘。线路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1294m,最大站间距为2057.6m(西善桥站至螺塘路站),最小站间距为833.5m(螺塘路站至太清路站区间)。车辆采用市域B型车,6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3:00。

7号线南段开通后,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3:00,首班车于6:00自西善桥站、应天大街站两端对发,末班车于23:00自西善桥站、应天大街站两端对发。开通后,线路采用西善桥站至应天大街站的单一交路方式运行。7号线南段开通初期运营后,南京地铁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进行运输组织优化调整,提升运营服务,保障乘客出行需求。

记者从南京地铁建设公司了解到。7号线是江苏省内首条按照GOA4等级全自动运行标准设计、建设并一次性开通最高运行等级的线路。为充分保障7号线全自动运行,信号系统实现了全面覆盖,满足列车自动唤醒出库、载客运营、回库休眠、故障应急处置、自动洗车、对位隔离等一系列功能。7号线是江苏省首条在综合监控系统平台的基础上设置智能运管系统的线路。通过平台化优势、智能化手段,极大地提升了运营效率,满足线路全自动驾驶的应用,助力全场景化“智慧地铁”建设。省内首次采用模拟量风阀设计方案,实现了对站厅公共区、站台公共区环境百分百的模拟量风阀调节,满足不同站点、不同时段乘客对空调的不同需求。首次采用磁悬浮冷水机组节能技术,极大地提升了能效比,有效降低机械损耗,制冷运行更加高效、节能。首次全线采用耐高温离心玻璃隔热材料新工艺,用于防排烟风管的制作,具备耐火耐用、节约美观的性能。七号线全线采用站台门多媒体候车引导系统,根据列车运行图及时刻表信息,智能化生成每趟车到站时站台门系统的开门方案,并提前在站台门上显示当前门开关状态、列车开往方向、当前车厢位置、到达时间、车厢拥挤度等基本信息,为乘客提供智能导引。7号线南段的开通运营,将岱山片区通过2号线西延和10号线纳入南京地铁线路网,并有效沟通了S3号线,促进了岱山片区和江北西部地区的低碳出行。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兴 吴春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铁7号线 南京 【责编】 徐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惊艳北京!国誉朝华超配意境区,完美诠释北京城建兑现力!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50
市场
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
观点网
12:52
市场
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一旦房价稳下来,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
和讯房产
12:49
市场
用好房地产“白名单”融资政策
中国新闻网
12:47
市场
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
观点网
12:4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