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香港楼价继续下跌,但跌幅已放缓 ——凤凰网房产南京
最新数据表明,香港楼价继续下跌,但跌幅已放缓。业内人士认为,香港楼市气氛已开始好转,对2019年楼市谨慎乐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2_01/51867618_0.shtml

香港楼价继续下跌,但跌幅已放缓

中国房地产网
2019-02-01 09:53

最新数据表明,香港楼价继续下跌,但跌幅已放缓。业内人士认为,香港楼市气氛已开始好转,对2019年楼市谨慎乐观。

  1月31日,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楼市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香港私人住宅楼价指数为358.4,环比下跌2.39%,跌幅较去年11月的3.16%收窄。

  自去年7月香港楼市进入调整以来,香港楼价已连续下跌5个月,累计跌幅超过9%。不过,由于去年上半年楼市畅旺,去年全年楼价仍然上升1.62%。

  私人住宅租金也继续回落,12月份私人住宅租金指数为193.3,环比下跌1.28%。加上11月的跌幅,去年最后两个月累计跌幅为2.2%。与楼价指数类似,去年香港私人住宅租金上升全年仍接近3.1%。

  香港楼市在经历了2017年的上升之后,2018年走出了前升后跌的行情。上半年,经济形势一路高歌猛进,楼市也喜气洋洋。但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等外围因素的影响,香港经济增长放缓,楼市也随之转弱。

  去年底,在看不到美联储收手等情况下,业界一度非常悲观。曾有分析认为,香港楼市向下调整幅度将会达到30%以上。业界也有人提出要求,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减辣”。所谓“减辣”,即取消部分限制炒楼的措施,为楼市松绑。特区政府没有松口,理由是虽然私人住宅楼价指数出现回落,但按全年计仍然上升。这种情况下,没有理由“撤辣”。

  今年初以来,内地连续出台多项稳定经济的措施,香港楼市下行压力开始减缓,出现回暖。今年1月一手楼成交已有1900余宗,预计二手楼成交也可达到约3000宗,环比增长将达三成。

  业界分析认为,美国加息压力减缓对香港楼市影响较大。美国过去3年加息9次,香港银行只跟随加息1次,加幅也仅0.125厘,此次美国加息周期放缓,估计今年只会加息1至2次,而且幅度不大,相信香港银行未必跟随。银根放松,对楼市有利,投资者近日入市信心明显增强,市场气氛转好,交投畅旺。

  业界对今年楼价的走势,表示谨慎乐观。原来多预计2019年至少会下跌10%,目前多认为全年降幅会缩减至5%至8%。由于今年外围因素仍然紧张,香港经济下行因素加大,除非出现美联储减息的情况,香港楼市仍会保持调整态势。

[责任编辑:刘和求(PO256)]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