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为苏大强流泪!都挺好一场围绕房子展开的家庭悲欢 - 凤凰网房产南京
没有一点点防备,《都挺好》临近收官,狂野男孩苏大强变成了一枚催泪弹。昨晚播出的43集,他闹绝食,逼着明玉把老大苏明哲喊回国,还让朱丽来参加——当着一家人、他心目中一家人的面,老头要立遗嘱。其实回顾整部剧,这就是围绕着房子,发生的种种离奇的家庭悲欢剧,一处又一处可见的房子,衍生出多少嬉笑怒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26-51958800_0.shtml

为苏大强流泪!都挺好一场围绕房子展开的家庭悲欢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2019-03-26 11:16

“你们兄妹三个,明玉从小到大受的委屈最多,花家里的钱最少,这遗产应该多留给明玉。明成正相反,就该给他最少的一份,这样才算公平。”

明玉先吭声,表示父亲怎么算都行。

苏大强回:“爸这一辈子,就是看你妈眼色行事,声都不敢吭。如今终于,我自己能做主了,我不能像你妈一样,一味的偏心,遗产怎么分,我自有我的道理,一定要讲清楚的。”

明成让他别念叨妈的不是,在他心里,母亲终究是对他最好的人。

随后,苏大强掏出了几张银行卡,一一分配:新房子卖掉的钱,还给子女;剩下来卖老宅的钱和这些年来他自己攒下的退休金,大头留给了明成

他明白,老大自给自足,生活过得下去。女儿最有钱,这点退休金于她,还不够零花。明成丢了工作又没房子,他才是最需要钱的,所以他思来想去,还是把钱留给了明成。

“这点钱数目不大,也算是给你的保障钱,不过要放在明玉那儿,省得你头脑一热又投资。将来要是有合适的房子,这钱就拿来首付,要是不够的话,明玉明哲愿意的话就给添点。”

有了房,就有了栖身之地,小家才能挽回

在做父亲的心里,儿子就算混得不好,有了房也就有了栖身之地;有了栖身之地,小家才可能挽回;小家完满了,大家才算完整了。而他,眼睛才能闭上。

这样做,或许不公平,但这份偏心里,恰是当父亲的真心和“贪心”:希望每个儿女都挺好。

而最后这番近乎哀求,谁说不是如今城市人的痛点,是普天下所有为人父母的心里话?!

“我死了后,你们兄妹三个能走动,就尽量多走动走动,能帮忙就互相帮帮忙。”

城市生活的原子化、个体化,令多少姊妹弟兄疏于往来。

常常,父母在,家就在;父母过世,一脉血缘渐稀释……

为什么最爱装傻的苏大强忽然明白了起来?为什么作天作地、自私自利的他仿佛换了个人?

作天作地苏大强 曾打过保姆房子的主意

在观众和苏家儿女的心里,他应该是这样:

还有和保姆的黄昏恋,失败之后,苏大强卖掉房子,拖着行李去投奔保姆,竟然也想好了怎么蹭住保姆的房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都挺好 房子 苏大强 【责编】 徐雯(PO25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后重大变革”传疯了 地产股壮观领涨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突发!上海第5批次新房官宣!24盘5440套房源即将入市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3:11
原创
成都发布人才安居新政策 构建梯度化住房体系优化购房支持
观点网
13:04
新闻快讯
新政效果明显?北京住宅网签量三连涨 | 凰家周刊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0
市场
*ST金科4月29日开盘涨停
风财讯
10:3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